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台灣有不少臥虎藏龍的老師 虞和芳 28.9.19發佈

台灣有不少臥虎藏龍的老師 虞和芳 28.9.19發佈 郭武平老師曾任是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的所長和社科院的院長。他為人正直熱心。我跟他在南華大學共事八年。受到他的提攜照顧不少。下面是回覆他的一封信,並附上他的來信。 郭老師: 感謝來函。 洪茂雄老師的引入,透過您和陳淼勝校長的支持,我才跟南華大學結緣。 記得那天您來聽我講在德國的經驗,這是第一次見到您。您的和藹可親,對待我們的態度,才使我兩年後繼續留在南華大學。那時人事室主任,對待我的態度不和善,我就要離開南華大學和台灣。人就是如此,感覺到不再受到歡迎和需要,就不願意待下去。當您知道此事後,立即邀請我們當天共餐,特地叫了Stefan喜歡喝的啤酒,挽留我們,才改變我們的決定,因此在南華大學歐研所又結下六年的緣分,一共有八年。這都是您散發出的溫馨感召。 2015年我們購買下Schweckhausen的古堡,也是因為看出那個鄉村的村民和鄉長需要有心肯翻修的人來購買。那時的古堡主人很有錢,不肯翻修,而且要把一棟棟偏房拆除,已經拆掉了很大的一棟,正在申請拆除另外兩棟18世紀的工坊,它有中國式的頂。加上古堡內,有一間中國風的房間。於是我們就決定購買下來。在這近五年來。我們翻修了那兩個工坊,它是這個鄉村村民祖先工作的地方,也是Schweckhausen的標記:製造馬車和煉冶為馬蹄鐵的兩個工坊。這兩棟工坊,正在倒退邊緣。也就是因為這項工作,受到村民,所屬城市,和此州的文化遺產保護部門的回饋,得以將233公尺的大風車,它計畫要建築在古堡的正前方,加以撤除。因此今年積極的翻修古堡,清理古堡的護城河,它300年來不曾清理過,有了不少的發現。 我們有心來翻修,而前古堡是大富翁一個,翻修不成問題,卻是無心,這是重要關鍵之處。有心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有美。這是被柏楊譽為“中國原子能之父的孫觀漢教授所說的話。孫教授在1950年代末,受到蔣中正總統的邀請,來到台灣發展原子能,他所建造的原子爐,現仍在清華大學。他讀了柏楊的書,受到感召,在美出版一本”柏楊和他的冤獄“,為柏楊的冤獄不平,終於在他的努力下,上書卡特總統,柏楊在被關9年26天後出獄。我跟他們有一段因緣,在他們的提攜下,在1979年元月出版一本“虞和芳選集”。我寫了一本“飛天過海”曾提及他們,也提到跟南華大學的一段因緣。它將在今年10月/11月出版。 今年您來馬爾他,很高興見到您,可惜您來的時間太短,這樣太勞累短促了。希望古堡完成翻修後,您能夠來古堡參訪,它也是為中德文化交流的平台。歡迎您和南華大學的師生來。 洪茂雄老師的紀念文集,盼望您也能抽空撰寫一文。他在天之靈一定會非常喜悅。 9月21日他的紀念會,志明老師為他製作一部紀念影片,工作到當天早上8點,睡了兩個小時的覺,就趕來台北開這場紀念會。這使我想起十年前,您為了校評,徹夜幾乎沒有睡覺的做簡報和準備教育部的參訪。 南華大學有了臥虎藏龍的您們,才能辦的這樣的起色。您們為學生,為學校盡力的貢獻,有目共睹。這是南華大學,也是我們社會國家的幸運。希望教育出來的子弟們,能有後繼之士,繼續為家庭,為社會國家出力,這就是一代傳一代的傳承目的。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28.9.19. 虞老師 很高興知道你平安回到馬爾他,看到你 在網路上的 洪老師追思會感想,非常有感觸。人的一生來去匆匆,能夠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事,讓人懷念。洪老師一生默默耕耘,提攜後進,是許多年輕後輩朋友的典範。 你說回到馬爾他,倒立的時間縮短感覺體力大不如前,我們都過七望八, 這應該是正常吧,所以我們更應該保養身體,注意健康。 祝願我們 大家都年年平安健康 郭武平 從我的 HTC 寄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