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在香港的飛機場內 虞和芳 23.9.19發佈

在香港的飛機場內 虞和芳 23.9.19發佈 在香港的飛機場內我要等待好幾個小時,才能夠銜接上晚上11點一刻飛往法蘭克福的LH班機。 我搭乘的是經濟艙,雖然有國泰航空的綠卡,LH的銀卡,但是不能夠在香港的lounge停留。 無妨,我就在一處可以坐下寫文,附近也能夠叫到食品的地方坐下。 那裡有不少的中國人,我旁邊坐的是三位來自東北的中國人,一見他們來自東北,跟韓英琦一樣,就感到親切。 他們說東北不如以前,現在中國發展南部,北部就不那麼的繁榮了。 當他們聽說我來自台灣,就有一點不自在。我說我去年11月還到過北京,我表妹在北京地基研究所任職,那裡有研究台灣的一個部門,他們才釋然開來。 我說我去訂一點晚餐,問他們想吃什麼?他們說已經吃過了晚餐。 我就到旁邊的一家有賣粥麵的廣東店訂食品。 看到有滑油牛肉魚片粥。 五十年前多,在台大附近的一家廣東餐館就有這道菜。那裡多半是廣東學生去吃。 我即拿了這碗粥回到座位上。 那三位東北人,見我回來,說,他們得要登機,他們要去印尼。 跟他們道別後,我一人很悠閒的品嚐這道五十年前曾經吃過的一碗粥。 它要11美金。並不便宜,香港的價格要比台灣高。 飯後9點一刻,去看在哪一個Gate,是在216號登機口。 這還挺麻煩的,要下樓,要搭乘一輛列車,開兩站才抵達。 有一位台大資訊系畢業的年輕學生,要搭乘212號登機口到慕尼黑。這班機比去法蘭克福的飛機早開1刻鐘。 在我求學時,台大還沒有資訊系,世界是一直在改變。 我到216號登機口,有一位來自深圳的年輕人,他叫毛春曉,他要跟我連接微信,我微信還要重設,就給他gmail帳號。 到處都有中國人,這世界說大很大,説小很小,尤其網路聯絡方便,有緣的人,容易連絡上,有微信,有line,有郵電,都不需要付錢,這是如天涯若比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