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妻子對丈夫的交代 虞和芳 7.9.19.發佈

妻子對丈夫的交代 虞和芳 7.9.19.發佈 妻子跟丈夫說:你晚上睡覺前,請到廚房去看一下,是否我把冰箱的門關上了。 次日醒來,妻子問丈夫: “昨晚你去看了冰箱?” “是的,我去看了,妳忘記關冰箱的門。” 妻子:還好,我怕我忘記了,果然如此。 可是當妻子進入廚房,冰箱的門仍然是開的,她問丈夫:“怎麼冰箱的門是開的?” 丈夫回答:“當然,妳交代我去看冰箱的門,我是去看了,但是妳沒有交代我把它關上。” 妻子說:“你怎麼那樣的死腦筋!連這點都不會聯想。要你去看冰箱,當然若是它開的,你就要順手把它關上。” 丈夫:“是妳忘記關上,交代我去看。我履行妳的交代,去看它,它是沒有關上,妳卻還來責怪我沒有關上它。冰箱的門沒有關上,這到底是誰的錯?” 妻子:“這是你的錯,因為你不會動腦筋。” 丈夫:“是妳交代不清,是妳忘記關上冰箱的門,而卻來怪我沒有關上冰箱的門。” 妻子:“你們男人不可以信賴。幸虧是冰箱的門沒有關,而不是火爐。要是火爐的話,半夜著火是誰的錯?” 丈夫:“那當然是妳,因為妳忘記關火爐。” 妻子:“這是你,因為你是死腦筋一個,從來不管家事。你們男人太懶惰,不可以信任。” 丈夫:“妳們女人不出外做事,管家務,而家務事卻也弄不好,還來怪我們男人。”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到底誰有理? 夫妻之間,不是說理的地方,是容讓協助的地方,不是互相攻擊責怪的地方,是互相幫忙,共同努力,取得和諧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