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夢到我寫了一篇“詹西王后”的文 虞和芳 27.9.19.發佈

夢到我寫了一篇“詹西王后”的文 虞和芳 27.9.19.發佈 夢中我寫了一篇有關“詹西王后” 的文章,將它放入在一個塑膠的DINA4的夾子內。 覺得很穩當。 後來一念,它不在電腦上的話,會沒有底稿,遺失掉,心中很著急。 這個“詹西王后” 是我們昨晚看的電影。他看過一遍,覺得很好,就將它拿出來,讓我昨晚跟他一起分享。 這部影片,講一位印度王國的王后,反對英國的侵佔,不幸年輕的丈夫和出生的兒子死亡。她是一位文武雙全的婦人,領導她的子民,抗拒英國人的佔領,最後犧牲,享年30歲。這部影片中看出印度的文化背景,和其製片藝術的精緻,水準相當的高。印度只因為仍然貧困,受人瞧不起。 我們不能夠以貧困物質的高低來評斷一個人,一個國家。 這位女英雄如女神似的出現。影片中色澤鮮豔對比調和的藝術水準,令人驚嘆,每一部景,都是如一個繪畫的結晶,這是畫家的難以跟照相機的攝影和製片家的藝術來爭衡較量的原因,因此往抽象方面發展。這也是黑澤明由畫家轉為製片家的因素。加上現代的電腦技術,影片又進入一種新的領域,畫家更是受到限制。 這是現代藝術家的面臨困境,只有以另外一種路途來突破才行。 在我旅台的期間,他發現Amazon有一個月2.95歐元,可以觀看那裡的100部不同的影片。 他挑出幾個看,我們前天晚上一起看Aylum。這部影片講一位精神病院新到的當主任的年輕醫生夫婦帶小孩,受到一位老的醫生的妒忌,他以為自己能夠升到這個職位。卻是被另外一人佔據,心中很是不滿,要報復,而致設立一個人性弱點的圈套,陷害這個家庭,最後丈夫丟失他的職位,小孩淹死,太太自殺。 這兩個影片對我有不少的啟示。 昨晚夢中就夢到我寫了一篇“詹西王后” 的文,將它特地保存,之後又擔心它遺失。這正是呈現我要做的工作,同時又擔心,所花的時間精力白費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