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他建議去除值日 虞和芳 7.9.19.發佈

他建議去除值日 虞和芳 7.9.19.發佈 今天的早飯,我想到,他昨天早飯後提議,我們兩人的作息不同,吃飯的喜好不同,最好廢除值日的一項。 這週是他值日,他嫌家中的食品不夠,冰凍剩下的是C&F送來的魚和雞肉,他嫌它不夠好。晚上沒有切片的ham,他把肉罐頭一個個打開吃完,剩下的是蔬菜罐頭,他不喜歡吃。啤酒也喝光沒有了。 他曾在幾天前,購買cheese,那是他要吃麵,灑在上面的乳酪,購買了小香腸,裡面有cheese,又買了冰淇淋。 這週一,二,我在趕著校正“飛天過海”,沒有去Scott訂食品。週二晚上寄出了二校文。週三上午去訂Scott的食品,到下午沒人送食品來,他很失望,說家中沒有食品。我打電話去問,才知是這週三Mathew休假,Scott來電話告知,卻聯絡不上人,對方說,次日上午送來。週四上午11點,Mathew送來食品。有絞肉,豬肉和牛肉各一公斤。他晚上吃冷的,家中很久沒有訂購包裝的義大利切片的薄肉片,他在我訂購食品的時候,阻止我訂購這項他喜歡的薄片的肉,如熏肉,Salami,ham等,我就聽話,沒有去訂,可是他就打開罐頭肉吃,還是沒法減重。 週四,即前天,他把這兩種肉混在一起,他因為好久沒有看見這樣的新鮮絞肉,就在攪拌時,生吃了不少。等做了煎碎肉番茄麵,他吃不下多少的食品。他說吃的太飽了。我說吃不下,就放著,不必吃完。昨天週五,他因為前一天吃的太飽,他說看到肉就倒胃口,他要改成跟以前所規定的一樣,一週只吃兩次肉。他說,每次我為他做飯,弄得太多,沒有維持一週吃兩次肉的著想,他當值日,為了我,而做菜,肉類,炒蛋做的特別的可口。但是每次旅行在外,吃的太多,以致他的體重減不了。他值日的時候,要盡職,為我弄很多的菜,我卻吃不完。這樣當值日沒有意義。 他完全忘記,是他老是要吃肉,家中晚上他要吃肉,沒有肉片,就把肉罐頭一個個打開。我燒蔬菜,他不吃。他說這是因為我還弄了肉的緣故。 我當值日,他嫌我弄的肉太少,有時弄魚,又是烤魚,他要自己來“幫忙”,就煎豬排。在旅行的時候,他中午在餐館午餐,晚上有時又要去餐館晚餐,不肯吃水果和我中午吃不完的肉食。我是都在順應他,他要兩次在外面吃,我們就在外面吃,他減不了肥,理所當然的,是我的錯誤;今天無意中的話,就是來怪我。而居然怪起是值日的緣故,他減不了肥,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既然怪我,就讓他怪好了。 我說那麼他可以自己弄飯菜,完全隨他,但是三餐起居的時間要守時,這不是為我,而是為他自己。每人各管自己的飲食。 昨天中午,雖然他值日,我把他攪拌的碎肉,分成六分,冰凍起來,中午將剩餘的肉,揉成肉丸,跟胡蘿蔔一起蒸,不加油。他沒有吃飽。晚上,我吃週四沒有吃完的剩麵,他肚子餓了,就把買的香腸熱上。 今天早上,我煮了綠豆稀飯。他8點半上樓。看到綠豆,說太好了,這是Rockefeller養生所吃最好的食品,他要加上鹽當早餐,最好不過。我說通常這是加糖,他要加鹽的話,我就什麼都不加,他可以任憑他的喜好,加鹽或是加糖。他吃了早飯後,說,這樣的早點正好,他問在馬爾他可以買到綠豆?我說我想是可以的。這包綠豆,是別人送的。 至於他的建議去掉值日一項,我想,就不必管他。每次他要吃的食品飲料,我都不見得要,如咖啡,泡泡飲料,果汁,切肉片,Cheese,各種酒類,紅酒,白酒,Rose,啤酒,家中都為他訂購,都不缺。 到飯店吃飯,他叫的酒,都是他的喜好,我從不加以干涉。他要在外面吃飯,不管在馬爾他或是出外旅行,全部隨他。我值日,他要吃的炒蛋,油炸肉食,他都禁止我做,他說太油膩,可是他又不願意吃蒸的。他就來幫忙我弄一餐。 他值日,我時常在一旁幫忙,如切大蒜,切洋蔥,煮飯,洗蔬菜,做洋山芋沙拉。或是他忘記弄午飯,我就幫忙他弄,烤雞,炒里肌肉,煎豬排,這是他喜歡吃的,有時在我值日時,他來幫忙我做。 每次飯後,都是我洗碗,他幾年來都不管,即使他值日,也是我來洗碗。 這樣的值日,只有他有好處,他卻提議各管各的,就因為他週四看到他要吃,喜歡吃的,應有盡有,他餓了,又吃生肉,一次吃的太多,就對肉食一時起反感,就來這種建議。可以了解。但是一週只吃兩次肉,他有這樣的願望,他一生中,習慣肉食的人,是維持不長久的。他要每天運動減肥,偶爾想到,可是一曝十寒。他要我為他針灸,除非他的情況太壞,如背痛,膝蓋痛,或是心情太不對,喝咖啡太多,胃痛,要我立即給他針灸,我這樣做了,他有時自動的說,要做一個療程,可是針灸一兩次改善後,就不肯再針灸,我催促他,他嫌煩,就往後推。我就說:我不再提醒他,免招嫌,他需要針灸時,隨時來找我,我就會給他針灸。 他有很多的好處,做事從大處著眼,分析事情透徹。我是做小事,它是必須,否則兩人三餐都會有問題,沒有人來管。這樣只要雙方互相體貼,相互補足自己和對方的不足,發展自己和對方的優點,彼此互重,對雙方的相處,對事情才會有好處,這才是相得益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