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短短的與校友的談話 虞和芳 20.9.19.發佈

短短的與校友的談話 虞和芳 20.9.19.發佈 在化妝室中,我擦口紅,一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婦女看到我,說:“抹上口紅,人顯得有精神了。” 她說她是北一女畢業,考上護理系,轉學到漢學系。 問她認識葉嘉瑩老師? 她搖頭,她說那時中文系的教授有一位毛子水。“ ”那時的院長是農靜台。“她又說。 她說他們住在新店,在國外服役了四十年, 在7個不同的國家做事。退休後,她先生立即又被聘請為顧問。現在終於靜下來了。 她說他們在阿拉伯國家,日曬很強,她的右眼,患上黃斑症,看不見東西,左眼視力也很差。 他們是來旅館午餐的。 談到她是哪一屆畢業的,她說很早很早以前,她說我一定比她低了好幾屆。 算了算,原來她還比我低一屆。她先生姓江,她姓農。 短短的幾句話,兩人就分道揚鑣。 人生的相逢有時就是這樣的短短幾分鐘,然後各自互相道珍重。 但是這件事卻也在我心頭成為短短的溫馨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