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開始一步步進行研究工作 虞和芳 5.7.19.發佈

開始一步步進行研究工作 虞和芳 5.7.19.發佈 1968年我在Marburg大學我註冊,Prof. Heilfurth收我做博士生,一邊要選課上課,另外一邊同時進行寫博士論文。 Prof. Heilfurth訂下論文題目,需要很多的基本參考書。 在德國寫博士,有一定的方法程序。要按照德國的治學方法,我的論文題目是 Spiegelungen von Elementen des sozialen und kulturellen Lebens in chinesischen Volkserzählungen.(中國民間故事中所反映的社會文化生活本質)。 這個題目是到那時還沒有寫過的博士論文題目。我的論文要將中國的民間故事跟世界的民間故事掛鉤。 那時在這領域中,最重要的參考書是: Aarne-Thompson:Types of the Folktale,民間故事的類型 Wolfram Eberhard: Typen Chinesischer Volksmärchen中國民間故事的類型 我要將所引用的中國民間故事,註明它屬於哪一種類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