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夢到電腦上出現的一篇文 虞和芳 3.7.19.

夢到電腦上出現的一篇文 虞和芳 3.7.19. 看到電腦上有一篇文,夢中它是一篇富有很大潛力的文。我看到它在那裡,要打開來,卻沒有打開。 醒後我在想,這個夢對我做夢的人,說明了什麼? 昨天早上我們兩人談論了很多,最後談到蘇武。對於蘇武的處分和司馬遷的處分,是否合理,兩人辯論了半天。 我說我們辯論半天,可是對於蘇武是怎麼樣的被拘留,他所遇到的情況,並未全知道,只是我們兩人來談,各持己見,不會有任何客觀結果的。 他說,聽到一件事,不去想它,不去談它,這算什麼? 我說,我們的事情很多,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慢慢的談,否則一天該做的事情都辦理不好。 我說,若是他想知道蘇武到底是怎麼一位勇士,為什麼被俘虜,我只能夠從維基上來找資料。目前我只可以拿小時後學到唱的一首歌,來簡單的表示: 蘇武牧羊北海邊,雪地又冰天,羈留十九年。。。 蘇武牧羊 蘇武牧羊北海邊 雪地又冰天 羈留十九年 渴飲雪 飢吞氈 野幕夜孤眠 心存漢社稷 夢想舊家山 歷盡難中難 節旄落未還 兀坐絕寒 時聽胡笳 入耳心痛酸 這是我小的時候,伯母教我唱的歌。 我邊唱邊要落淚。 想到蘇武的命運,又想到逝去伯母,人世滄桑,不禁悲從心來,唱了一半,沒有繼續唱下去。 他要我把蘇武的資料寄給他。 我說他要的話,我可以找它出來,於是我找出它來,寄給他。只有中文和英文,沒有德文。 可是我沒有時間去讀它。昨天又去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回來後,回信,弄到12點才睡覺。 時間就是這樣的不經用。 夢中夢到的事情,我想就是有關蘇武的事,我錄下檔案,卻沒有去看,因為我認為,每天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完。 今早我把蘇武牧羊的下面一節的歌詞錄下。 蘇武牧羊久不歸 群雁卻南飛 家書欲寄誰? 白髮娘 望兒歸 紅粧守空幃 三更徒入夢 未卜安與危 心酸百念灰 大節仍不少虧 羝羊未乳 不道終得 生隨漢使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