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從Hannover開出租汽車到Bad Driburg 虞和芳 28.7.19.發佈

從Hannover開出租汽車到Bad Driburg 虞和芳 28.7.19.發佈 我們從Hannover的旅館,取出行李後,開出租汽車上道,要到Bad Driburg。 這時,沒有想到,導航設立不出來。 用語音弄不成,他就用打字母,但是也是設立不成。中途我們停了幾次車,設法設立,但是設立不出來,他非常的火氣。 我說可以看路程指示,上到高速公路上,他說沒有高速公路通到Bad Driburg,就只有平常的公路。但是怎麼開到正確的公路上? 他很火氣,要去買地圖,他說這樣看地圖也能夠開到。 可是去哪裡買地圖?今天是週日,城裡面沒有書店賣地圖處開門。我說只有開到一家加油站買地圖。 路上因為要設立導航,弄不成,汽車的各種設備,收音機,冷氣機都搞亂了。汽車內,成為一個火爐,出的氣,都是熱的,我關上出氣的地方,不得不開窗子,外面比汽車裡面氣溫還低。 這時我看到一個加油站,我們開到那裡停下來。我進入店鋪中,去問,有沒有地圖,那裡沒有賣地圖。 我說汽車導航有些狀況發生,問他能不能來看一下。 那人說,他可以叫他的夥伴去看。 出來一位女士,我告訴她情形,她跟我去到汽車那裡。 她拿出她的手機看我們汽車的型號,以便了解這個導航。 她走出來,S怪我,說沒有必要,去找人來問如何解決問題。 我說我們解決不了的事,只有請人來幫忙。 我見那位小姐很想幫忙,就去店舖裡買了兩瓶礦泉水,和兩個冰淇淋,一個給S,另一個給那小姐。 這時那位小姐又到汽車上看導航。 我給S一個冰淇淋,他不肯吃。我就給那小姐兩個冰淇淋。 那位小姐也解決不了問題,她又找來一位先生來看。 S這時說,他要一個冰淇淋。 我又去店裡買了兩個冰淇淋,一個給S,另外一個給那位解決問題的先生。 那人將所有的設置重新弄好,設立了導航,收音機和air condition,也在短短的時間內,重新設立好。 真是懂得汽車這種最新設備的人,很快就能夠解決問題,不懂的人,手忙腳亂,越弄越糟。 這是專家和外行人的區別。 我謝了他們。 我們按照導航所說,開到導航所講的路上。 抵達旅館是下午4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