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兩位懂電腦的學生來幫忙 虞和芳 14.7.19.發佈

兩位懂電腦的學生來幫忙 虞和芳 14.7.19.發佈 明天我要跟同學講德國Schweckhausen的古堡翻修。 對於這個題目,我照了不少的相片,主要是在華為手機上面。 可是華為的手機不知道在收拾房間後,放到哪裡去了。 要做這件工作,必須要有不少的照片,好前後對照。 晚上昭禮和怡蓁就來幫忙。 他們對電腦很熟悉,在三個不同的來源上,將所需要的照片都找出來了。 1.是從以前要講過的有關Schweckhausen的ppt內容照片取出,如它的歷史。 2. 從建築師每天寄來的照片中找出。 3.從我的照相機內。 4.從網路上。 要找出Schweckhausen在德國的什麼地方,昭禮找出一張中文地圖。我請S來看,他看不懂中文的城市名字。就換成德文的地圖,S就找出來了。 從這四種不同的來源來找,居然在四個小時內就完成這項工作。 主要是,他們知道如何的下載,如何的儲存,如何的貼上。 這種動作迅速,要知道方法,而且手法熟悉,才能這樣的得心應手。 在這方面真要向他學習。他教我用往上剪頭,加上option,加上b鍵,就能夠出現中文的不同標點符號。 我在google找尋,看說明,不得要領,裡面指出的鍵,我電腦上沒有,這樣就很難運作。 但是這鍵盤上有的三項一齊下手,就出現中文的標點符號。 知識要懂得如何獲得,如何應用,才能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