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像趕鴨子上架似的糾正姿勢 虞和芳 8.7.19.發佈

像趕鴨子上架似的糾正姿勢 虞和芳 8.7.19.發佈 幾個月來,雜事很多,不得不做事匆忙,人一方面睡不夠,再來太累,姿勢有些彎腰駝背,脖子向前突出,尤其在電腦上工作,眼睛又是老花,又是一千兩百度的大近視眼,加上白內障,即使把字體放大到24,還是整個脖子向前來看電腦螢幕,姿態越來越不像樣。他說我跟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一樣脖子上出現一個橫槓,不雅觀。他不時提醒我挺胸抬頭。他提醒時,我挺一下身,之後又恢復原狀。這樣老是提醒,我老是過一會就忘記,不是辦法。 我說,得要用一個木架子來架住身體才行,哪來弄一個這樣的架子? 今天我想了一想,想出一個辦法,乾脆用一個長巾來繫住我的胸脯和頸部。 我找出一條中國文化中心送的紅色帶有「福」字的紅長巾,把脖子透過手臂內窩,到胸乳上方繫起來,這樣子就有被綁住繃緊的感覺。它提醒我挺胸挺直脖子。身體受到提醒,就會留意。 這樣繫住後,是有一點用處。 要看,有沒有長期效果。 幾個小時下來,我是感覺有些效果,人也有精神些,可能這些長巾線壓迫到極泉穴和大椎穴,對身體能促進呼吸和提神。 學生和子揚一定看到我這個裝扮,但是沒有發問,我也就不用解釋。 我想到趕鴨子上架這個術語,覺得好玩,我這麼的做,就是來強迫自己來糾正姿勢,就以此名字來命名我的這種”創新“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