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旅館早上的Buffet桌上 虞和芳 29.7.19.發佈 五月裡,我們來這家

旅館早上的Buffet桌上 虞和芳 29.7.19.發佈 五月裡,我們來這家Wallenhof旅館住了兩個星期。 那時先是住在Gehrden旅館。 但是那裡的女經理,忽然在我們訂旅館的日子中,有一天要去到一處開會,就在預約中,說明其中有一天我們要住在另外一處。旅館人員來信,問我們的行李拿走的話,不用付這天的款,若是放在旅館內的話,要付一筆不算小的費用。 我們回信說,拿走行李,就覺得,這家住了四年的旅館,怎麼這樣的斤斤計較。但是當我們又返回的第一天早上,女經理,板起臉說,若是我們包麵包的話,要付一筆9歐元的費用,她說,這是一種午餐包,很豐富。 我們不需要這種午餐包,她說話的態度不和善,帶著敵意,使我們感覺到不受歡迎。我們住在Sheraton旅館,每隔一陣子,就給我們升級,享受兩間帶客廳的客房,或是一夜住宿免費的待遇。 我們是Gehrden旅館的經常客。那女經理五月看到我們,她的神情很不和善,我們對她的態度不滿意,就決定不再住在那家旅館。這使人感受到不受歡迎。 旅館多得很,我們四年每隔1到兩個月,就會住在此旅館,最少一星期,到三星期。而卻來這種態度來對待旅客,我們就此離開,不再居住在內。 這家在Bad Driburg旅館,有游泳池,Sauna,晚飯也可口,因此我們就在這家旅館這次又訂下房間。 早餐時,我們有空閒享受早餐。 斜對面的女兒坐在桌子靠窗的裡面,母親,也可能是祖母,坐在外邊。 那位女孩,每隔一會,就要拿吃的,那位老母親,就起來讓位,等她回來,她又得站起來,讓那年輕的女孩坐下去。 這樣那位年長的婦女,不知起身多少次,讓那位年輕的後代走出去,拿吃的,又回來。 我心想,為什麼不讓年輕的小孩坐在外面,這樣用不著老婦人一下站起來,一下又站起來。或者乾脆兩人對面而坐,互不干擾。她們雖然坐在一起,卻不曾交談。 但是這種事,只有她們兩人設法解決,他人沒有任何權利來管,這是自由的社會,沒有人能夠干涉別人,若是想對方建議的話,反倒會以為她們受到監視,而感到不自在。 今天我寧可把拿來的吃不完的麵包,就放在桌上,我拿了乾的長塊Kneckebrot脆餅,也吃不下。S要我包起來帶回房間,我說,這樣會遭受到跑堂的監視不好,只好把剩下的食品,留在那裡。 這使我想起在Hannover的Extra Blatt的早點,9.9歐元,跑堂送來的食品飲料,吃不完,可以包起來,帶走。這是允許的。這樣包紮的早餐,是名正言順。 但是在Buffet的早餐,雖然要比Extra Blatt至少貴一倍,但是若是吃不完帶走的話,就會受到監視。Gehrden旅館的經理就來干涉,說帶走麵包,要額外付款。這樣的對待經常客是很不智之舉,為此我們不再住那個旅館,而換到比Gehrden到Schweckhausen遠一倍的Wallenhof旅館。 今天S要把切開吃不下的麵包拿回房間。我就說,不管如何,我不拿裡面任何一個吃不完的麵包。 早餐中,水果有草莓,很新鮮。我拿了一些新鮮草莓,鳳梨和西瓜。 我說,早餐中有這麼新鮮的水果,就值得一頓付款的Buff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