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夢到要交一篇Schweckhausen的文 虞和芳 31.7.19.發佈

夢到要交一篇Schweckhausen的文 虞和芳 31.7.19.發佈 夢中有兩個特別的夢境,一個是要交一篇Schweckhausen的文,我寫了6章,每章有一個主題,洋洋一篇大論文。 我把它一一的放入電腦的mail中寄件給S,很滿意,這樣至少這篇文章不至於遺失。 另外一個夢,我要上廁所,女生廁所都是被男生佔住。 後來找到一間女生廁所,裡面的衛生紙幾乎都用光,但是還有剩餘的一點點衛生紙可以勉強的用。 ******* 第一個夢,跟我昨晚寫7月28日,和在它一星期前在Voerde火車站發生的兇殺案,德國罪犯專家所說分析的這件事有關,它是罪犯的心理因素:內心中,要做一件容易做,又轟動的事情,這是在火車進站的時候,推人進入車軌。而兩件事連續發生是一種模仿效應。 這篇文我參考Petermann等罪犯專家所說的意見,跟我分析那件案件,有相通之處,這是人類的劣根性:惡心,攻擊性,可能加上妒忌,忘恩負義,等其它的心理因素。這篇文,還未完全完成。 昨天我們在商討Hannover那棟大房子的事,中午接到房地產中介人P的回信,下午鄉長Schmitt的來訪,這些複雜的情況,又跟Schweckhausen多少帶有一些關聯,那邊的人士複雜,互相間相處不易等情況,都有關,加上一校修正的德中關係的論文等等,反映成寫完Schweckhausen的論文,而且寄出去,但是實際上是一個夢境。 第二個夢,是跟我昨晚關上所有的燈,以便不要吵到S的睡覺有關。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思索一天來的事情,後來起床到浴室,在黑暗中我摸索,進入浴室,非常的不便,我想到失明有多可怕,同時又感恩,我們五官俱全的可貴。 夢中要上廁所,卻被佔住,又沒有衛生紙,都是不大如意的事,但是找到了一間女生廁所,雖然裡面沒有足夠的衛生紙,但是還有一點點,夠用了。 這跟昨天來人要打掃房間,S把她遣走,說不用打掃。 我又叫住她,說,請換幾個使用過的布和拿一個衛生紙,因為一個衛生紙已經用光。這是一件直接跟衛生紙有關的夢境。 這也是一種知足常樂的夢境。人生處處會遇到緊急迫切的事,但是卻要知道什麼還有改良之處,哪些有一線希望可以利用。 這是夢能夠帶給我們一種願望實現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