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今天上午11點半南華大學師生離開Dolphin House 虞和芳 17.7.19.發佈

今天上午11點半南華大學師生離開Dolphin House 虞和芳 17.7.19.發佈 上午我在忙著繼續編輯飛天過海。 南華師生早飯後,每人也都忙著收拾行李。 S10點半下樓,去跟武平老師聊天,並把此房間的佈置還原。因為那個大桌子像鋼琴似的書桌,要四個人搬動才行。 他在那間房間跟武平老師交談許久,談的很投機。 Joe11點下樓,收拾垃圾,我也下樓看南華師生。 他們聚集在樓下大廳等待計程車11點半來。 我們大家就在大廳前面拍照。 子揚老師端來兩張椅子,要S和我坐下。S讓他的座位給武平老師,他不肯坐下。 子揚又端來三張椅子,在我們旁邊,這樣武平老師,子揚和心怡老師我們五人都能夠坐下。 S說大家要照下牆上掛的油畫。 我解釋,因為這張油畫的地,跟我們大廳的地一樣,是黑白大理石。 S說我穿的紅衣白長褲,是馬爾他國旗的顏色。 然後每位學生都跟我又照一張單獨的照片。昭禮和怡蓁跟我照了好幾張的照片。 這時已是11點半,計程車還沒有來。 我說要去提醒。 就用我們的電話給對方打電話,心怡訂的是Joe Garage的汽車,對方確認,可是沒有準時來。 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對方說,馬上就來。 先來了一輛小轎車,女的是老闆娘開車,要四位師生先上車。 武平老師帶三位學生。 他們坐上去後,行李要等另外一輛大型車子來後,放到大車子上。 這時有兩個50多歲的人,跟郭老師談話,原來他們是要給隔壁那棟房子找租客的。那裡可以容納9個人,月租2700美金。 等後面那輛大車來後,大家上車後,車子開行時,已近12點。 S在陽台上看他們,我在樓下,等他們全部上車後搖手告別。 Joe等著我付款離開。他週五生日,不來工作,我付了他這週的清潔費,並另外付給他50歐元,慶祝他生日的禮物。 怡婷要到20日才離開。我給她鑰匙,並告訴她如何使用。 他們離開後,房子頓然冷清不少。 南華大學這次來的學生都很乖。 希望他們日後還會再來,或來馬爾他,或來德國,繼續這段我們跟南華大學的一段因緣。 他們來此19天,我們也有不少的樂趣,跟他們一起相聚好多次。 6月29日的相見歡,三次我講課,兩次跟同學會面,認識他們和評分,加上昨晚的惜別會,今天又在一起的大合照,大家有緣相聚,真不容易,也是一種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