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夢到三張床變成三篇文 虞和芳 6.7.19.發佈

夢到三張床變成三篇文 虞和芳 6.7.19.發佈 夢中有三張床,要搬移它時,看到它們的床墊跟那張木床上的綠色床墊一樣,可以掀開拿走。這樣很方便。 後來它們變成了三篇文章,我可以放入到blog 上發佈,我想這樣也是更方便,搬移不用費更多的力氣,就在試著來這樣做。 這個夢,跟變戲法似的,很奇怪。但是它反映出,我一人不方便料理的事,在blog上,我能夠自主的去完成,這是“求人不如求自己”的反映。這也是blog對許多人,能夠達成到他們不求媒體,自己至少有一個小天地,跟“little Prince”一樣在一個很小的星球上有自己的天地一樣。這個夢境的來源跟幾件事情有關。 昨天apple電腦上,要儲存時,又出現,我沒有權限來儲存。我很傷腦筋,這表示,我螢幕上的打開文件太滿。可是當我要將它們關閉移開螢幕桌面時,每一篇文章都出現,不能儲存,雖然之前也儲存在電腦上。 於是我想,唯一的方法,就是把它們轉移到mail中,那麼不就是,儲存起來了。我就把好幾個檔案這樣的寄到S的mail中和我的mail中,這樣即使它不能夠儲存,還有一個存檔。 昨天晚上怡婷來,談她一天在Valletta的經過。去看圖書館,有關1565年戰事的書。那裡有一本,她問在書店能否買到,對方說能。可是她去書店問,卻沒有賣的。我說也許二手書局會有賣的。我談到德國二手書局都是互聯,只要點擊一下,就會出現,哪些書店有,並出現照片和價格,就能夠訂購,很便利讀者。 怡婷問我,那個放在樓梯旁邊的行軍床,是否當心怡老師來時,她可以搬到Studio用。我說可以,她能夠把在她目前睡的小房間外面曬衣服陽台上的木窗墊子也拿去用,最好她把它晚上從陽台上拿到房間內,避免晚上的濕氣。 這時我忽然想到,在那陽台上J曬的我們床單等衣服還沒有收回來。 當我問怡婷,她知不知道為什麼Apple電腦不能夠儲存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她說不知道。 當她提到那本戰爭的書,她在書店買不到。我說在德國二手書店可以買到。我談到許多有名的教授,他們的書籍因為是專業,書局不會一再的再版。這是二手書店的機會。我提到正在寫的Eberhard教授,他的名氣那麼的大,為中國民間故事的收集貢獻極大,可是只有英文,德文土耳其文的維基上有他的傳記,中文沒有。我提到正在編輯的飛洋過海一書內,給他寫了傳記。因為我在維基上,並沒有佔一席之地,我寫的他,內容也跟維基的要求不合,所以我只能夠盡我的力量為他做事,寫傳記,這是我所能夠為他做的事。 這時她說她要去做她的計畫。我就正好去陽台收回我們曬在那裡的衣服。 回到頂樓上面,我繼續做我的工作。 寫好一篇跟Eberhard交往的文,預備今天發佈在blog上。 這些昨天經歷過的許多小事,行軍床,木床墊子,電腦出現不能夠儲存,我為解決這問題,就將它以mail寄出,以及有關維基和Eberhard,blog等等許多的事情,交雜紡織這樣一個看似乎是光怪離奇的夢境,卻有它的來龍去脈,和邏輯相關的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