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南華大學師生在巴塞隆納遇到的事 虞和芳 23.7.19.發佈

南華大學師生在巴塞隆納遇到的事 虞和芳 23.7.19.發佈 在旅行的時候,不時會遇到一些不曾料到的事,從我回覆兩位老師的信件中可以看出一些情況: 郭老師: 讀到您的信件,得知您們一切順利,只是“今天張子揚老師差一點被扒手得逞還好他警覺性高 發現皮包 拉鍊被拉開 馬上離開現場 有驚無險。” 不知這場子揚教授有驚無險的具體情況如何?是扒手被發覺後,通知同夥,或是做出對子揚老師不利的行為,您們才馬上離開現場? 在陌生的地方,真是不得不防。我母親就是在拜訪歐洲時,遇到過一場災禍。 她到美國後,參加華人的旅行團來歐洲旅行。她的皮包,放在行李上面等check in 的時候,在她照相的幾分鐘內,她的皮包被偷。此事我記載在 http://yuhefang.blogspot.com/2018/02/1218.html 葉嘉瑩教授          內。那真是一件沒有想到的意外事件。 葉嘉瑩教授在2001年到台北,參加中央研究院第二次國際漢學研討會,在桃園機場遇到的手提包被換包的不可思義的事件。 子揚老師有驚無險的度過,算是幸運。請您們一定要警覺,旅遊時,注意安全。健康順利的返回台灣。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22.7.19. 子揚老師: 您寫“我是在上地鐵車廂的時候,前面被幾個人擋住,我感覺他們是壞人,我低頭看我的包包,發現拉鏈被拉開了,對方的手正要伸進我的包包,只差一秒鐘就會得逞。我和他四目相接,他趕快把手收回去,他的手上有披著一件毛衣掩護。他們下一站就下車了。” 幸虧您直覺快,發覺到被幾個人擋住,感覺對方不存善意,看到對方的手,他們下一站就下車了。還好那人沒有得手。 我在紐約的地鐵站,遇到一件搶劫案。我搭乘上午10點左右的地下車往Longisland,看到幾位青少年走過。整個車廂只有三位乘客,我,對面的一位年輕美國人,左邊的一位黒女士。沒有多久,這些年輕人返回,有三位拿棒子站在對面的年輕人前面,有一位站在我前,另外一位站在黑女人前,每人都有一個棒子在手上。我們不能夠妄動,眼看著那位年輕人被搶劫,錢包,手錶,皮帶。這時到站,那些歹人下車,那位年輕人很快下車,所有的人全部散開。 這短短的一幕時常在我腦中掠過。至今45年已過,還不曾忘記。 您跟那位歹人四目相對的情景,想一定是一幕難忘之事,望您多保重。要慶幸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敬祝 安康 虞和芳 23.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