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人有些顛顛倒倒 虞和芳 13.7.19.發佈

人有些顛顛倒倒 虞和芳 13.7.19.發佈 這幾天來,感覺到人有些站不穩,走路時,人有點顛顛倒倒。 是什麼原因? 我想主要的是,這幾天來,在為編輯飛天過海的書,用腦過度,睡眠太少。 尤其昨天早上四點起床,只睡了四小時。每天都是12點以後才睡,早上四、五點左右就起床。睡眠不足,費神太多,才會影響身體健康。 看到子揚老師,從印度回到台灣,又趕著來到馬爾他,時差的關係,加上勞累,抵達馬爾他後,又帶同學去購物,煮飯,游泳,以致發燒,體力不支,才會搞出生病。瀉肚子,不能夠進食,都是後果。後來雖然在房間內休息,燒退了,瀉肚子好了,但是看出來,精力大損。 心怡老師7月11日晚上來到馬爾他,沒有休息,就跟學生們一塊吃飯,昨天一早起身,去馬爾他大學談事情。又為同學弄晚飯,還去游泳。晚上上來,拿5份簽名單,要讓我簽名,兩分要S簽名。 她說,這次她們得到90%的補助,我想是所有學校,她得到最高的教育部的學海築夢的補助計畫。這都是靠她仔細小心,兢兢業業努力不斷,人又有智慧能力的成就。 她說昨晚一夜沒有睡好,熱和有蚊子所致。她給女兒若琳用扇子扇風,若琳睡得很好,而她沒有能夠睡好。我忙要她把簽名的東西留在我這,我來看讀後簽名,她可趕快的上床睡覺。旅行是非常的累人。 Merkel最近在招待外國元首時,身體不時的顫抖。在軍樂奏出國歌時,她都不能夠站起而坐著。可是她卻說,她很好,沒有病。 固然她把守職位,盡心盡力,是一種美德。可是體力,能力不夠,還霸佔總理職位,不肯讓賢,跟所有的暴君一樣,這會導致功虧一簣,這會是她的致命傷。她的情況是太自信,能力不足,不肯讓賢,才會導致失職的後果,實在是堪憐。 我明明知道,我這樣的熬夜趕出書,是非常不智的現象,可是因為這本飛天過海的書,一再拖延下來,而我們下週又要去德國,我希望趕工編輯出來,才會導致身體不穩顛顛倒倒。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一切,好好休息。可是一件事情拖著未了,哪裡能夠安心睡覺! 這是人性枷鎖。 一些人性枷鎖,盡職,盡心盡力,能夠成就一個人,但是過分的話,會毀了健康。 什麼事都是有代價,有前因後果,勉強不來。 我現在只有儘快的來完成這本書。不能編寫完成,造成精神負擔,可能更是壞事,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這是放不下,明知故犯,修身修養不夠。 這正是欲罷不能的境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