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即使一些小應用的知識也很重要 虞和芳 11.7.19.發佈

即使一些小應用的知識也很重要 虞和芳 11.7.19.發佈 對於Apple電腦的應用雖然說熟能生巧,可是一些知識不知道如何來用,還是困難重重。 如中文的頓號 、引號「」,我看google的說明,弄了半天不得要領。 這次昭禮告訴我,要用上升鍵,option和b三個鍵同時按下就出來了。 要把apple電腦的page檔案轉成word檔案,威禮告訴我,要進入export格,然後按裡面的轉換,就能夠進入變成word檔,輸出。這麼一做,果然很是便捷。 雖然我把Apple鍵盤的應用方式打印下來,看了一遍,可是到應用時,發覺那是按照我的英文鍵盤,而非德文鍵盤,以致說明不管事。 這些小技巧知道的話,事半功倍,不知道的話,礙手礙腳,不能夠發揮它的功能。 人類的文化文明,都是要在一試又試的摸索磨鍊中學習到。 我們何其有幸,前人給我們留下許多技巧知識的經驗,我們學習到的話,受用無窮,這是求學的目的。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的學習方法的重要。 我們不學則已,既然要學,不學到通達曉暢絕不能終止。 我們不去求教則已,既然求教,不到徹底明白絕不能終止。 我們不去思考則已,既然思考了,不想出一番道理絕不能終止。 我們不去辨別則已,既然辨別了,不到分辨明白絕不能終止。 我們不去做則已,既然做了,不確實做到圓滿絕不能終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