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今天在馬爾他銀行和郵局的經歷 虞和芳 19.7.19.發佈

今天在馬爾他銀行和郵局的經歷 虞和芳 19.7.19.發佈 接到德國退休金部門的一封要求的生存證明。 自從我滿65歲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接到德國政府退休金部門的來函,要我寄去生存證明。在馬爾他,我都是請HSBC銀行出具此證明。 今天我不得不抽出時間到銀行去一趟。 進入辦理事件的入口處的門房,我打招呼一聲。今天是一個50多歲的男人在管事。 在我之前是一位馬爾他的婦女在那裡問訊。 我就坐在一邊等待。 那位女士離開後,輪到我,我說明需要在我的表格上,證明我還生存處蓋一個章,簽名後就完事。很簡單,通常由一位主管或者代理的僱員辦理即可。 那人聽後,要我等待,就去叫我下面的兩個人,不理會我。 我等了半響,又去提醒他,他還是要我等待,不予理會。 這時管辦理銀行業務的櫃檯兩人都空下來了。 我就問她們,回覆是,有左右兩間玻璃門的人,都能夠辦理此事。 我就敲一位女士的門,她正在打電話。我見她忙,就去另外一個玻璃門,那裡的男士沒有做事,他開了門,就對我兇兇的說:妳到前面椅子上坐著,等我叫妳才行。 我又回到入口處。 那個門房仍然跟那對男女講話,不理會我,雖然我比他們早到,排在他們之前,就是不管我。這時那人見我沒有坐下,就對我說,不要站著,坐下。 見他不理會我要辦理的事,雖然我說明,我沒有時間多等待,因為我還要在郵局關門前,將這個證明以掛號寄出去。 但是那個門房還是不理會我的事,嫌我礙事,要我坐下。 我不得不說,我等了半天,他不理會我要辦理什麼事,來管我坐下還是站著做什麼。這不是我來銀行要辦理的事。 這時,那位房間內的女士出來,把我請進去,問我有什麼事。 我跟她說明,她看了一下我的護照,把它放入印表機內打印。 她看了給她的表格,裡面有德文和英文的註明。她蓋了章,簽了名,把打印機上印出我的護照。 我請她給我一個副本,因為我要把她簽名的正本馬上去郵局寄出。 她又印出一張表格,打印,簽了名字,並把我的護照照片也簽了名,要我一塊寄出。 我謝了她,說她辦事很快,請她給我一張名片。她叫Attard,Isabell。她要我稱呼她Isabell,不要稱呼她的姓。我照做,又謝了她,並祝福她週末愉快。 我急忙的趕去郵局,以掛號信件寄出。 辦事人員是男士,很快辦好。 我請教他,我有三個星期不在馬爾他,有一封掛號信,從瑞士寄來,但是我還沒有收到,該怎麼辦。 他遞給我一張紙,要我寫下收件人,即是我的姓名和住址電話,我把S的名字也寫上去。 他說他會為我保留這個信件。 我問他的名字,他說Paulu。 我謝了他,祝他週末愉快。他祝我度假愉快。 有些人就比一般人辦事快捷,而且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