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斷了翅膀的小鳥 虞和芳

斷了翅膀的小鳥             虞和芳                   
一隻小鳥,斷了一個翅膀,不能飛翔,在垂死邊緣,另外一隻小鳥來向他説教:
「你別垂頭喪氣,該要滿足目前的情況,該想想,以前你能飛翔時候有多美滿,你要知足才能常樂,何必這樣的悲觀嘆氣!」
那隻斷了翅膀的小鳥回答:
「你別來向我説教,這種道理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我是處在生死之間,我需要清靜,你若能夠減少我的肉體的痛苦,還情有可原,若是不能,給我乖乖的走開。」

 24.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