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健康長壽的鑰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虞和芳 18.12.17.

健康長壽的鑰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虞和芳          18.12.17.

這句話是我在德國當二十年自然醫學的醫生,在台灣南華大學教授自然醫學課程,在雲林科技大學,應蔡輝振教授和佛光山等地邀請的演講,講自然醫學的特色和寫書時,我一再強調的話。
每次談到自然醫學的同時,也告訴聽眾病人一些小竅訣,每人可以隨時自己實行,這也是我告訴親友和病人的話語。
醫生可以在緊急的情況下,救人一命,也可以治療一些疾病,但是不能夠依賴醫生來保有我們的健康和達到長壽的境地。
這也是自然醫學的一個特色—-病人治癒疾病,維持健康長壽,要靠自己。
即使在我的blog上談到白內障動手術的事時,我也說,能夠不動手術,自己設法保護眼睛最好。還附上身上的穴位,我們每人都可以按摩,改善視力的方法。
醫生一定要跟病人互動,告訴病人如何改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如何做適當的運動,如何自己做 點穴按摩,氣功。
病人要去履行這些告誡。
在我的blog諷刺項目,和小說審判都是談到這些題目。

感謝Daniel今天寄來一封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說得一席話。
他的話,值得深思。將此話語錄下,作為參考。

  1、送醫院的人治幾個月死了,你說是治死了還是治好了?
  2、糖尿病:開始一個加號,吃了十年的藥變成為四個加號,你說是治輕了還是治重了? ……
  3、大夫自己高血壓十年,給一年高血壓的患者開藥方。大夫自己糖尿病五年、痛風八年給發病一年兩年的患者治療,滑稽可笑吧?
   4、醫院大樓越蓋越大,病人越來越多,如果醫生能夠治好病人,應該是病人越來越少呀。
    5、癌症患者手術、放療、化療後兩至三個月死亡,還傾家蕩產。不住院治療的話能活兩年或更長,是醫學的成就還是悲哀?
    6、什麼樣的人要去醫院?第一需緊急搶救的人;第二緊急止血的人;第三接胳膊接腿的人;第四孕婦臨產的人。其它的人群調整心態、配合運動、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均衡營養就行啦!

  總結:人們已經在慣性的思維軌道上剎不住車了:
  有病吃藥看大夫住院搶救賣房子借錢還治病把人治死為止。這就是可憐的慣性思維!
   記得:健康長壽的鑰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