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創業,不是在課堂上所能夠學習到的,要靠個人的努力 虞和芳 29.12.17.

創業,不是在課堂上所能夠學習到的,要靠個人的努力    虞和芳                 29.12.17.

跟南生學友通訊,使我看出他是位執善固執,鍥而不捨的人物。看出他是一位教育家,一直在這方面努力,他所創立的愛心教育基金會,是出於一片對教育的熱忱熱衷,看出教育的重要,因而就是這樣的去做,在這些年中,受益好多的學子,讓他們有機會上學,接受教育。我欽佩他,仰慕他。他有好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他說做就做的精神,而且動作之快,令人驚訝。
這使我想起天主教本篤會的總會長Dr Wolf,跟他通信,有信必回,儘管只有幾句話,他能夠抓住重點的回覆。
他在慕尼黑演講時,有不少中國學生發問。
有一位與會的人,德文講的不怎麼好,他的發問,其他的觀眾不懂,他又愛提問題,可是Dr Wolf立即抓住他問話中的幾個字,回答。這是Dr Wolf尊重發問的人,不願意讓那位同學感到自己德文太差,而洩氣,使他聽不懂,同時他的時間非常的寶貴,不願意浪費時間的重複的問對方,所提出的問題。
Dr Wolf演講之後,分出一點時間,專門到後面一間會客室,跟記者談話,接受記者的訪問。
他對記者就不客氣,事先跟記者說明,不要佔據他的時間,問些不相關的話,他們不登報載的話,不要無謂的佔據他的時間。
二十多年前Dr Wolf在北韓建設一個很大的醫院,他說美國總統,把北韓的人民認為跟政府一樣的壞,這是不對、不公平。他們只是生長在壞的統治者下,並非是壞,不能夠一網打盡。北韓沒有一個好的大的醫院來設立給北韓人民住院和以最新式的手術設備,來開刀,和儀器來治療。
在中國東北,他也設立一所大醫院。也是近二十年,他給那家醫院自己抱送那架最新出產,專門給小孩腦開刀的儀器。
他說他先到了北京,他的行李沒有運到,但是好在,他身上帶的那台儀器在身,所以他能夠履行任務。等到他要返回歐洲時,他的行李才到。他說反正他是出家人,衣服什麼都無所謂。他雖然現在已70多歲,還是非常的活躍,他會彈奏演唱,真是多才多藝。
我為他寫了兩篇文:心繫中國, 東北的英雄,來記載他。

南生很快的寫了修正標點符號的事,但是沒有提 倍加努力 的句子。我細想過,也許他是要講 培加努力。
他是學教育的,跟培養教育都有關係,所以他用這樣的句子。那麼我的指出是錯誤的,抱歉。
記得以前有位老師說,莎士比亞的句子,不見得每個遣詞用字都是對的。但是他是莎士比亞,他可以這樣做。
俾斯麥有次在一個邀請中,安排座位的人,費盡腦筋,不知哪個位子才適合於他。他簡單的回答:什麼位子都可以,凡是我坐的位子都是最榮譽的好位子。

今天看到一篇的文章,將它列入我的blogyuhefang.blogspot.com內。在此文後面寫出,本文由 大倫物語 授權轉載,原文於此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不過既然這篇文章這樣的在網路上有一個連結的信號,我就將它的連線錄載下來,這種講的創業精神,也是南生的創業精神。特錄下來,回饋南生。要是它是違規,請告知,我即會立即刪除這項的連結。


圖片翻攝自戲劇戰鬥吧!書店女孩)[ SWOT不會讓你創業成功]昨天一篇[ 社會不該 盲目鼓勵專家.
本文由 大倫物語 授權轉載,原文於此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