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耳鳴聲音變成厲害的原因?---熬夜的壞處 虞和芳 14.12.17.四

耳鳴聲音變成厲害的原因?---熬夜的壞處       虞和芳     14.12.17.

昨天晚上我在趕著做完 杜基的大宴賓客 一書的第三次校正工作,弄到半夜一點才上床,雖然知道10點關燈是對身體最好,可是一件要做的事情,沒有弄完,還是心內不安,就要將它做一個段落才行,以致弄到這麼的晚。
這是理論和實際的差別。
這次使我立即感到身體受害,不但耳鳴加重,晚睡反而會引起一連串的反應,如反而失眠,或是長期下來,造成一些難以治療的慢性疾病。
耳鳴的現象,只是一種症狀,它可以有很多的原因,高血壓,頭痛,心情受到壓力等等都可以引起耳鳴。因此治療耳鳴很複雜。
在我診所裡,不時有耳鳴的患者。有些治療幾次就好了,有些纏綿許久,沒有什麼功效,很是棘手。
我自己是在14年前開始有耳鳴,它是突然間出現,一出現就不間斷,沒有停止的時候。
追究其原因,那時我心情因為一些發生的事情,使得心裡不快,人的精神受到打擊。
又偏巧在室內被粗的短線絆倒,摔倒在暖氣上,右手臂壓到,連起身都困難。
它痛的難以忍受,我就針灸。
臥室內因為沒有暖氣,手臂受傷,又受涼。
又遇到聖誕節和新年,到餐館參加慶祝活動,那裡也沒有暖氣,返家時,我開車,因為他喝了酒,不好開車,不得不使用右手臂。
到新年那天,手臂疼的難以忍受,就去醫院檢查,說是患了凝肩症,而且可能肩骨因為一撞,有了裂縫,沒有治療方法,會纏綿幾年,只給我一些藥膏來擦,它自然是無濟於事。
我用針灸來治療,發現右手臂上有好多的小小的硬塊,這是經脈不暢,形成的阻塞。
手臂自己治療的差不多了,不久之後,忽然右耳患耳鳴,整日不停。針灸治療似乎好了一點,但一拔針後,耳鳴又鳴叫。我怕自己治療會耽擱病情,就去醫院檢查。
醫生給我開藥,說,服完之後,耳鳴就會停止,我心想,這樣就很好。可是吃完了藥,耳鳴照舊,沒有一點改善。醫生又再開同樣的藥,要我繼續的服用。
這時我去看藥的成份,可地松。這是我一再要病人不可以服用,它對身體多服用有害的藥物。
就此我去這邊的針灸中心治療,沒有一點療效。2005到台灣繼續中醫治療,用各種方法治療都是無效。
根據一位中醫師說,可地松對疾病治療無效,常會有不可逆的作用,此即為身體受損,導致任何療法都沒有效。
我不全相信,仍然繼續治療,都不見效。
耳鳴有時會變得厲害,曾如病人所訴,當身體過於疲勞時,耳鳴會加重。
昨天我體會到了。
半夜一點鐘上床,耳鳴聲音加重。
人累得很,卻是無法入睡。
整個的頭,感覺繃緊,很不好受。
到清晨3點還是不能夠入睡。
這時四周寧靜,耳鳴更顯得突出。
我試著按摩頭部,讓人放鬆,才慢慢的入睡。
這次發現,越晚睡覺,會越睡不著,雖然人很累,可是不會因為累,就快入睡,反而難以入睡。
至少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準時晚上10點上床是一個好的習慣,晚睡會導致很多身體的運行反常,這是幾位生物學家,研究生物時鐘得來的對身體健康的建言:不要熬夜。
而問題是,明知故犯,或是因為一些必要趕時間做的事情,就不在乎這些健康的規則,而破例。
這是不少人的通病,我也不是例外。
得到了幾次教訓後,逐漸學乖,但是還是不能貫徹始終。
這些都要自己改善。
這也是我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身體弄壞了,怪不了別人,只能夠怪自己不注意,而要一再的設法改善才行。
以身說教,要比以言說教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