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天在Schweckhausen的發展 虞和芳 11.4.19.發佈

今天在Schweckhausen的發展 虞和芳 11.4.19.發佈 我們今天9點到達Schweckhausen,Schmitt在園地內停車等待。他見我們來到,即出來,跟我們會面。我把那個按摩的油拿給他用。S就留在外面,他跟在下面的人聊天。我上樓,準備咖啡,把帶來的葡萄和小橘子擺設好,從樓上的窗子往下照相。 還沒有時間打開電腦,Beltz的兒子上來,說S叫我下去跟他們會合。 跟他談到他的兒子,他說他妻子正在生產邊緣,這是她上次沒有來的原因。 這樣他的小孩,相差兩歲,我說這正好。我的兩個小孩也是相差兩歲。 走到下面,找不到那些人。Schmitt坐在他的汽車裡,指給我們看,這時所有的人,都在Schmied工坊旁邊觀看。 過去到那邊,他們在看,為什麼這個房子的粉刷才兩年就剝離了。古堡可不能夠如此。 古堡的翻修架子,就貴得很,一次翻修很貴,至少要維持50年。它是三百年來沒有翻修過旁邊的護城河的泥沙,老牆也有三百年沒有翻修過。 他們又都來到了古堡看粉刷的顏色和談論粉刷的組成。 Beltz發表他的意見,我沒有錄下,Siebert發表他的意見,S說明他的想法,Heuter和Trekow各表明他們的意見,有關這部分,我都錄影下來。 談到這邊的鳥Der Rotmilan (Milvus milvus),Heiermeier說明,她希望此鳥的棲息,因為這樣的話,大風車就又受到另外一層的阻礙。 Heiermeier帶來一個實習15歲的學生Benedikt,談到現在學校的中學以Hauptschule來定名,分三個職別,包括以前的Realschule和Gymnasium和Berufschule,日後可以選擇他們要上的方向以便為日後職業的選擇做一個基礎。 我將我求學時代,台灣一共只有16個大學,而四十多年後,返回台灣,一下大學增加了10倍,大學也改了制度,改了形式。以前不能夠修博士,現在不但能夠修博士,連教授人數也增多。而且一個教授缺,有四、五十位教授來應徵。 中午12點一位Steinmetz來,每建一個煙囪,索價1萬歐元,嫌太貴。 下午兩點Heiermeier,Dr Heuter他們都又來了。 Frau Heiermeier和那位跟Beltz一起來的鄰居老先生,一塊跟我上到二樓的office。Frau Heiermeier說,現在是Spargel季節,她中午吃了Spargel,在Aldi有賣,削皮的蘆荀裝在特別的袋子內,5公斤才5歐元。很方便好吃。她中午就吃了一袋。我給他們看Montlaurant為封面的“尋尋覓覓尋古堡”一書,和馬爾他的書,她一看都是中文,問有沒有德文的書。我拿給幾本德文電視的小冊子的書給她看,她驚奇,針灸居然能夠治療敏感症。 後來Dr Heuter他們都上樓來了。座中S講我們從法國購買到的Cabinet,並把這本翻修前後比較的書拿出來給他們看。Dr Heuter驚奇有這麼的一個大櫃子。S解釋內容,並說,要把它放在Schweckhausen的一個牆邊,因此設立一個Enfilade,此櫃子靠在牆邊。Dr Heuter對我們內部的翻修沒有異議。Dr Heuter還說,他在文化遺產部門工作以來,沒有看到過一個古堡,從底到上面,全面翻修。他讚美我們的貢獻。 他晚上要去女兒家晚飯,他很愛他 的女兒。他近7點才離開。 FrauHeiermeier5點半多離開,我送她到車上。路上我說,感謝她的協助,才能夠每樣的翻修工作,很快得到通過。我說我們打著基金會的成立,讓Schweckhausen和周圍地區受益。她說附近的區域,因為我們的翻修,也受益不少。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Schmitt開車過來。我問他Rotmilan的鳥,他們有沒有照相下來。他說Ungeland已經用特殊照相機攝影下來。他問修理鐘錶的Diselhof,什麼時候能夠來跟我們會面,跟他訂下明天10點的時候來Schweckhausen。 忙了一天,雖然很累,不過Schweckhausen有了進展。心中還是感到很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