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現在不開始,還待何時--回覆同窗四年近波的信件 虞和芳 4.4.19.發佈

現在不開始,還待何時--回覆同窗四年近波的信件 虞和芳 4.4.19.發佈 近波: 感謝來函,妳說的對。 “Good thing is:我們都在作自己愛作的事,而樂意與同學朋友分享成果。 分享成果是一種樂趣,也帶給自己一種成就感和滿足感。 生活也就更有意義了!” 至於妳說“我曾想過妳的建議。但是有多少同學有興趣看,我實在懷疑。” 是的,可能並沒有多少同學有興趣看。 可是對於別人的反應,我們不能夠左右,若是有一、兩位同學有反應,就是有成果。對您的影片有了反應,對這次旅行,雪蕊就寫了一篇動人的回憶。 妳做到的事,是用先進的技術,以此遊覽,照片、每位參與同學的旅行蹤跡,拍照成為動像,她們的一顰一笑多麼的迷人可愛,下面有她們的名字,以便同學們能夠認出五十年後的她們,這種表達,是多麼的別出心裁。這是妳編輯這次的旅行成功的方式,它編輯的引人入勝。妳對網路編輯發佈,採取最先進技術的這種能力,絕不亞於年輕人,妳有創意天才,絕不亞於一些得獎的作品。希望妳多朝這方面努力,這種照片加上說明,配上音樂和遊覽的景緻有前途。 我上午在http://www.yuhefang.blogspot.com 發佈一篇”合歡山“的文,並將此檔案的連結也錄在內。這是一個值得一看的影片。也許妳也會喜歡這個影片。 若是你不反對的話,我會將妳的旅遊檔案也發佈出來。 不管有沒有人看,或是有多少人來看,只要有一個有緣人的共鳴,已經值得做這件事。 我們只能夠打著“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盡量盡力做得好,至少它給予自己所花的時間,做了一件值得做,而且有pleasure的事。 我們這一個時代生長在台灣的人,不管後來在台灣,或是國外發展,已逐漸的會被遺忘。 我們生長的時代,正是社會急遽轉型的時代。那時沒有電腦,一篇英文報告很難打字沒有錯誤。有時繳交一篇報告,不知道要重打幾次。要影印,得要到店舖內影印。 中文都得要手寫,連每一封信都是手寫。 出國單程機票比現在來回機票還貴。 在國外給父母打個電話好貴,難得通話一次聯繫。 中國人在外,不受重視。那時我在比利時魯汶大學讀書時,路上若是遇到一個亞洲人,對方就會以自己的語言來溝通,即使聽不懂,也感覺親切。到德國Giessen城求學時,沒有別的中國人,連醬油都買不到。 曾幾何時,新科技出現,一切都在變化。逐漸感覺到跟不上時代。 而妳,不同凡響,跟上時代的腳步,妳拿起吃重的工作,為我們大家取得聯繫。真是感激。 我要說明的是,每個時代在歷史的長流中,都有它的特殊之處,而我們不只是跨過了百年的世紀,而也跨過千年的世紀,這是多麼的難得。我們這一代的經歷,若是不由我們來記載下來,要由誰來記載?我們還要等待到何時? 這是我設立此網站的目的。我想這也是Alex設立南山網的動機之一。 我一個人的精力有限,我們班上肯寫文的人,共同來耕耘,就跟當初發行的每人寫一篇跟台大有關的文章,那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著想。若是我們每人能夠進一步,將她/他的一生,作一個回憶錄,可以看出我們這個時代,在每人一生的變化,所遇到不同的遭遇和感受,這就是這個時代的反映,這就是這個時代的心聲。 這件事,只有自願者能夠盡力。這是我接到雪蕊的“成都之行”後,更加認為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只要有力出力,在妳的推動下,也許雪蕊、瑞明、南生、和這次出席旅行的同學。。。可能都會參加,加上沒有參加旅行,和別班的1965年畢業的同學,如Philip袁,等等都是有心人,若是能夠聚合起來,眾志成城,就能夠產生一股力量,大家一生的回憶,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寫照和心聲。 妳提到 Wechat這邊沒有人幫忙做,他們幫忙我設立line和微信。這是我太依靠別人來做這些事情的後果。 Wechat是一個好的聯繫方法。 目前我能夠做的是,在南華學生2017年來馬爾他遊學學習後,10月裡幫忙我設立google的網站,我就每天發佈一些文章。到目前已經有1600多篇。 要是我們1965年的畢業生,有1/10參與寫一生的經歷的話,加上Wechat,就是我們這個1965年畢業同學的心聲,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一些心聲。 近波感謝妳,為我們1965年同學的聯繫,做了好多的工作。多虧你,否則我們雖然有緣同窗四年,卻不能夠繼續這個緣份,這將會是多麼的可惜。 多好,妳跟黃瑩卿連絡上了,我還記得她當時的形態,比我高,不大愛說話。 不知妳有沒有王禮玲(是不是這樣寫?)的消息。她在大學的時候,男朋友是哲學系的林澄波為香港僑生。我在加州時,聽到她離婚了,神精不正常,可惜沒有機會見到她,不知有沒有同學,有她的消息?她好像是北二女畢業的,那時不時中午來第一女生宿舍105室休息,我們有一些接觸,可惜畢業後,就沒有再通消息。 好我們再談。 此文我等下也發佈在http://www.yuhefang.blogspot.com 若是妳不反對的話,我就將妳的來函發佈在這個網站上,這是我所貢獻的第一步。 祝福 安康 虞和芳上 4.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