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4月9日來到Schweckhausen 虞和芳 9.4.19.發佈

4月9日來到Schweckhausen 虞和芳 9.4.19.發佈 今天我們搭乘ICE快車到Kassel,一路上陽光普照,春天的氣息很濃。 到Kassel已經9點半,拿到出租的汽車,先開往Warburg。S要在那裡理髮。 本來S想去德國餐館吃Spargel蘆筍的;抵達Warburg已經一點半了,他說就乾脆還是去 那家中國餐館午餐。 今天那裡的中餐館,氣氛跟以前不一樣,老闆板一張臉,沒有一絲笑容,以前都是很和氣的招呼。 我們叫午餐的menue,廣東鴨子和炒牛肉。每道菜包括湯或大春捲,主食和水果,9歐元。 飯菜來的很慢,最後的desert在提醒後,遲遲沒有來,我去提醒,女跑堂說,她以為S叫咖啡時,跑堂就送來了水果。 S理髮時,本來我要購物,但是經過房地產的廣告處,我就進去兩家銀行詢問。 第一家銀行很不和善,我即離開。 第二家是Commerzbank,我跟一位副主任Poetter談到目前的房地產情況,他說德國大城市的房地產太貴,中等城市不算太貴,還有5%的租金。他們銀行的房地產委託一家Home房地產,要我跟他們聯繫。他問我打算出多少價錢投資在房地產上。 從那裡出來,去找S,他已理完頭髮。他說見到了老闆,他說很留意Schweckhausen的翻修,現在在做好幾月的牆的翻修。 我們即開車,到Schweckhausen。 那裡的翻修架子,有一邊搭到頂樓。 明天9點跟建築師有約。 不一會鄉長Schmitt開車過來。他遞給我們一張報紙報導Schweckhausen的翻修,並說前些時候的暴風雨,把偏方的屋頂又弄壞了。一些樹木也被吹倒。鄉長這麼會知道我們來到Schweckhausen?我們沒有告訴他,今天去到那裡。 鄉長告訴我們,在這期間中的進展。寄給他的Schweckhausen的歷史,他說很有趣的讀完了。談了一會後,S說,我們要去Edika購買那裡12瓶的水,比旅館內的一瓶水還便宜。 這就是要節省,凡是能夠節省的地方,我們都節省,鄉長可能會奇怪,為了一瓶水還計較價錢。其實這是很正常,只有在能夠節省的地方節省,才有可能省下錢來。要投資的話,一定要十分的謹慎,才不至於失算。 我們去Edika購買喝的礦泉水、水果食品,維也納香腸,我把它在燒水的電熱壺內燒熱,作為晚飯。 人在旅行時,生活跟在家中不一樣,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而人很容易感覺疲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