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連著三次,來人找不到我們的住家 虞和芳 2.4.19.發佈

連著三次,來人找不到我們的住家 虞和芳 2.4.19.發佈 Milada來訪,計程車司機找不到我們的家,來電話,我解釋半天,就是找不到。他說他找到240號,就是找不到241號。折騰了起碼20分鐘,就是找不到,雖然Gardyola Garden是人所盡知,我一再的說,就是通往此Garden的街,倒數第二家。 今天Milada下午2點要去馬爾他大學講學,大學派來一輛計程車,應該是一點鐘到達。 Milada緊張,12點3刻就下去等待。我也陪她下去。 一點鐘的時候,電話鈴響了。一個女的打電話來。我問她,車開到哪裡了?我好告訴她怎麼樣的開。她說,她要問司機。兩人談了一會,說他已經在Philip教堂。 這樣就很好找了,我說開到教堂往右轉,這是單行道,很短,開到底往左轉,一直開到底就是那個Gardyola,在倒數第二家的門,那是一個綠色的門,就是我們的所在,牆上寫的Dolphin Foundation。 可是司機說,他找到240號,就是找不到241號。 我又解說一遍,後來對方說,司機往這條路開過來,是一輛灰色的汽車,要我們在門口等著,很快就會看到我們。 我把大門打開,我跟Milada站在大門口處,大門沒有關,我沒有帶鑰匙下樓。 大門吹進來的風,好涼。我們開著門,還在門口等待。 看到有一對男女經過,問她們是不是Malta大學派來接從捷克來講學人員。對方回答,不是,她們從加拿大來觀光的。 這時一位男人走過來看到我們。我問:“你是不是來接Milada教授到馬爾他大學的人員?”他說不是,他是來接他的朋友到馬爾他飛機場的。這時電話鈴聲又響了,我去接,對方說,找不到241號,我又解釋一番。說找到了241號,但是不是我所說的綠色的門。原來這是因為馬爾他的Senglea城市,兩年來,換了門牌號碼,有些以前的門牌號碼還在那裡的緣故。起初郵差時常送錯郵件,現在還是有弄錯信件的這個現象。 女的說,司機知道了。原來這女的是,計程車行的人,她是在總部,跟來接Milada的司機對話。 等這位司機來到後,已經一點20分鐘了。 為了安排Milada下午一點吃完午餐出門,我從11點就準備午餐。 一個半小時就花在這件事上,連我飯前要做的甩手,也沒有時間來做。 這種工作和時間的耗費,沒有什麼成果。 週五來修理廁所的技工來電話,說他從Omi開過來,問我如何的開到我們這,我告訴他,到達Senglea城,一直緣著路開,開到Philip教堂,這要右轉,然後開一個短路就到底,這是左轉,倒數第二家綠色的門,就是我們的家。 他說他不懂,跟我說了半天,我一看,是我們應該去Valletta的時候了。就說,他週五不能來,我們就要出門。他說那麼他週六來電話過來。週六他來電話,同樣是找不到。說了半天,找到了。週六看了要修理的地方,說他要去拿工具過來,等過來的時候會打電話要我開門。等了半天來電話,再來電話的時候說,週六他不來了,週一店舖開門,他要購買換抽水馬桶的設備才能夠來修。我問他,他怎麼知道它的大小,他說他照相下來了。昨天週一下午3點半敲門,來了兩個人,又是來看。看了半天後說,他們只管換廁所的事,不管水管不通的事,兩人又離開,說次日3點半再來。而到4點三刻才來。 這樣做事的效果太差勁。起初急著要來,之後來了,跟第一次一樣,一無用處,而今天來晚了,卻不耐煩,在我從頂樓走到底樓開門的這段時間,不耐煩的敲門三次,每次用力的好大聲的用銅製的Dolphin敲門設備,用力的敲五、六聲的大門。而我下去後,他們的工具還沒有拿下車,變成我開著門,頂著風,等他們從汽車上拿取工具,一個取出後,另外的一個人才拿他的工具。 這就是欲速不達,偃苗助長成語來警告人,別等得不耐煩,寧可打著足夠的時間,慢慢的來,著急不耐煩,反而礙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