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去法蘭克福中心的商店 虞和芳 8.4.19.發佈

去法蘭克福中心的商店 虞和芳 8.4.19.發佈 法蘭克福是德國經濟貿易的中心,市中心銀行高聳,商店、連鎖店、書店林立,如Hugendubel大書店,Apple電腦大商店,C&A服裝連鎖店,Hirmer連鎖男服裝店。。。看出德國的貿易中心的繁華。 他去Hirmer買了一些長褲。那裏修改要好幾天,我們就送到一家在C&A服裝店上面的一個修改衣服的店舖。這家衣服修改處,由一位土耳其人開設的,每次去,只有他一人在工作。一般當天就可以改好,而且價錢比Hirmer來修改的話,要便宜。所以我們每次購買了男裝後,都送到那家店舖修改。 午飯在“Alte Wache—老守衛”,午餐,那裏現在是一家餐館,中午有午餐-12歐元的套餐,包括咖啡、青菜、和一道主食。今天的天氣很暖和,院子裡有好多人坐在外面午餐。 飯後我們去Apple店,他要我慢慢的看那裏的電腦,他去找一家理髮院理髮。 我帶一個老的蘋果電腦,那裏我打不開所寫的文章,要編輯一本書,很難工作。我要去問,如何打開這些檔案,並看看有什麼方法,什麼產品,能讓我寫作方便。 可是到了那裡,那些打不開的檔案,卻是突然又能夠自行打開了。這現象,有過幾次,每隔一段時間就能夠又打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既然又能夠打開,就沒有意義來談這件事。 我在這次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上,看到有一位旅客有一個A4大小的電腦類似的設備,但是只是一張長方形的A4大小的螢幕,卻是可以讀看文章,而且有手機的作用,覺得不錯。我就在想,要買它或是買跟S相同的電腦。我嫌它貴,那個A4屏幕的電腦只有1/3的價格,所以我打著購買這樣的電腦。 這時S來了,他說他找到那家在Douglas商店旁邊小路上的理髮店,但是今天所有的預約都滿了,不能夠給他理髮。別人又告訴他另外一家理髮店,在一條小路上,那條路上,像是妓女的路,理髮商店有些如貧民區,他按鈴,沒有人來開門,他就趕快離開。 沒有想到在這個德國經濟中心的法蘭克福,還會有貧民區,紐約街道也是如此。 法蘭克福在市中心的街道旁邊有外國人在討飯,今天還看到一個亞洲人,是中國人?不知道 S說了這些後,我問他意見,他說最好還是購買一個跟他一樣的電腦,這是有進步,另外的那個是大一點的i pad,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改善。 於是我就還是決定接受他的意見,購買一部新的電腦,它還能夠有製作video的功能。這正是我所要學的製造方法。 S就到旁邊的帳篷啤酒店喝啤酒,他不願意在Apple店舖中空等。 後來來了一個人,她要離開,說叫別人來招呼,來了一位像是印度人,沒有耐心跟我講解,並安裝上最基本的設計和資料。 那印度人一下又不見,我去找來一位叫Ani的人。他幫忙設立了這個電腦的基本資料。 這時已經6點多,我們趕快的去取他修改的長褲。 到了那裡,是一位年輕人來招呼,他說他父親還在修改一條短褲。要我們等一下。 之間他父親,就是每次招呼我們的人,還在縫紉機前工作,之後用熨斗燙平。 兒子說,他空下來就幫忙父親來招呼顧客。 問他有沒有姐妹,他說有一位妹妹,還在上學。問他媽媽呢?他說媽媽在家裡做飯。 這一家土耳其人,全家分工合作,能夠賺錢,價格比德國人便宜,又當天能夠修改完成,這個家庭肯苦幹實幹,有前途。 本來還想再去購買鞋子,但是經過在這條商業街上下走動,人累得很,就什麼都不想做,就趕快的回到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