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早上一點半才上床 虞和芳 5.4.19.發佈

早上一點半才上床 虞和芳 5.4.19.發佈 昨晚我們一點半才上床,我把鬧鐘撥到7點半鬧,因為Milada今天到馬爾他大學的演講,要改到上午,所以我得要早點起來,為她弄早點,好吃完飯後,她能夠即時的去學校,不要耽擱她的事情。 躺在床上,一時睡不著。 我想到,她說8點半計程車司機來接她去學校,那麼7點半鐘鬧,睡得太少了一點,我又把浴室內的鬧鐘改到8點,這樣我一起身就可以張羅一切,雖然我告訴她,早餐的麥片、咖啡等等,放在哪裡,麵包果醬在哪裡,她可以隨時取出來,自行料理,我能多睡一會。 可是還是睡不著,早上不到六點就起身。 我在Studio房間做瑜伽。若是我上到頂樓,跟她見了面,我就會開始忙碌,燒開水,準備早餐等等的事,就耽擱了做瑜伽的時間。 這些日子,因為她來作客,我必須做的事情,就耽擱下來,沒有時間來做,所以每夜弄成那麼的晚,連晚上的甩手都沒做,白天也時常不得不去掉做甩手的事,來準備三餐。 她是我們的客人,卻從來沒有幫忙我做任何一點三餐的事,連洗碗都沒有幫忙一下。其他來作客的人,包括小孩來訪,都是會自動幫忙我來做這種雜事,如準備早餐等等,幫忙我洗碗。 昨天晚上,她忽然提到,要我們的Dolphin Foudation給她出一個證明,說她住在我們這裡,她可以申請歐盟的Erasmus計畫的補助,給我們她住在這邊的補助。 我說,她住在這裡,是因為她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收任何費用。而且Dolphin Foundation是公益的基金會,也不收取費用。我們做這件事,都是奉獻的工作。 她沒有任何的喜悅,看出來,她早就拿到了這筆款,但是需要我們開的證據。 這點我不能夠給她出證明,因為我們不收任何基金會辦理公益活動的費用。 連南華大學來的師生,我們供給住處,頂樓以下的房間,任他們使用,不收取任何accommodation的費用。他們有她們的自由,我只是做,他們在這邊無法做的事,他們不好聯繫的事,而我能夠做到的事情。 每次他們住在這裡,我們也願意他們來。這是因為我們不妨礙他們的活動,他們不妨礙我們的生活圈子,生活方式。這樣雙方滿意,沒有什麼衝突。 而若是一位朋友來,我們把最好的房間讓給他們,不收取任何費用,而他們只是把這裡當作旅館,要省旅館的費用,而在這裡當大老爺,要我來伺候,最後要我們出證明,我們收取她的錢。這種事情,我們不能做。 今天我因為為著她要早到學校,需要早弄早飯,心中惦記此事,睡得不安,而早早起身。 這是我的性格,做不完事情,不能夠怪別人,只能怪自己沒有處理好時間。 但是對方要是要我們出證明,說明收到她的錢,這跟事實不相合,這種事情,不能夠答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