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們去拜訪北京的天文台      虞和芳 26.4.19發佈

我們去拜訪北京的天文台      虞和芳 26.4.19發佈             我們去天文台,看到德國天文學家Schreck,Adam Schall,走過的台階,心中的感受,跟一般上臺階完全不同。 這是一種對前人的經歷,反映在後人心中的投影,如歷史重現的一種生動的時間凝聚感受。 在上樓時,我說,我們每上一層樓,應該叫一聲德國當初在那裡工作耶穌會教士的名字,好像對他們又再出現的呼喊聲音,換言之,他們的建樹,是他們精神長留的現身。 尤其我們在寫中德關係時,寫到湯若望曆獄,對他們在中國獻身的熱忱深深的感動。 照下很多的相片,我在那裡拜訪時,就在mobile中,邊講解,邊把一些照片上傳上去。 回程時,他沒有耐心叫汽車,自己走了40分鐘,走回旅館。 我請問警察,如何攔住計程車,警察說,這邊不能夠攔車。 這時看到一位老太太走路摔跤。 我和一位年輕人立即上去扶她,那位男士對警察說,是她自己摔倒的。 這裏看出,有人去幫忙,還會受到誣賴。我也曾讀過有關這樣受到誣賴的報導,怪不得這位男士,要很快的做這樣的說明。 後來有兩位社科院的學生,幫忙我叫到計程車回到旅館。 11月17日 17.11.18.G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