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夢到寫好一篇論文 虞和芳 9.4.19.發佈

夢到寫好一篇論文 虞和芳 9.4.19.發佈 花了不少時間,完成一篇論文。余文堂教授來,我拿給他看。Herwegh來,我也拿給他看。 這篇文沒有交代是怎樣的一篇文,內容涉及Schweckhausen,但是又跟醫學有關,還引用了余文堂的一些話,又跟飛行有關。 跟這個夢有關的幾件事情: 昨晚在發佈文章時,我在Health一欄內,看到蓋倫的一篇文。在“歐洲自然醫學溯源”一書中,曾經有一篇是寫蓋倫的醫學觀念。但是昨晚看到的根本不是我完成的文章,而是一篇google翻譯的文。我沒有時間來找尋我寫好過的文,也沒有時間重新來寫,就略過它,而找出一篇有三層夢境的文,將它發佈在blog 上。這是講述我們規定11點關燈睡覺的事,夢到的和日常生活有關的夢境。 前幾天給Frau Rosenbaum寄去一篇在台灣南華大學和雲林科大演講的Schweckhausen的PPT。 在南華大學那天余文堂教授也來,也發表過一文。而好久沒有他的消息,自從上次寄給他相關的兩篇有關Schweckhausen翻修links的文章後,就沒有接到他的回音。 這兩天想到,若是下次去慕尼黑的話,要跟Herwegh聯繫。他是以前我的學生,好久沒有他的消息,心中很是惦念。 這次來法蘭克福搭乘飛機,不大有安全感。我也發佈了一文。夢中就出現達成飛機。 這些不同的幾日來白天想到或經歷過的事,相互影響紡織成昨晚這個夢境。這是中文的成語“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對夢很簡單明瞭的解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