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去參加Rotary扶輪社舉辦的晚宴 虞和芳 17.4.19發佈

去參加Rotary扶輪社舉辦的晚宴 虞和芳 17.4.19發佈 我們的建築師Beltz邀請他地區的扶輪社昨天先來參觀Schweckhausen的古堡,之後大家一塊去Willebadessen,Deutsches Haus餐館晚餐。 這一群人有教授(神學教授、音樂教授,醫學教授),醫生,建築師,企業家等等15人來參加。 我們以為這是一群喜出風頭,眼睛往上瞧的德國上層人物,但是一接觸後,才知道他們是互相尊重,彼此竭盡所能,相互協助,為社會貢獻的一群菁英。 醫學教授是唯一一位打領帶的人,打的居然是紅色領帶,他是心臟專家,是建築師的好友,坐在他身邊。頭額上繫著一根黑色的帶子,以防頭髮散落。他不大說話,只是聽別人的交談。他問我,以前Paderborn大學有一位漢學家,問我認不認得。我回答不認得。 音樂系的教授,我問他認不認得Doehring教授。他說他在Beyreut大學,我說D在馬堡大學,曾經幫忙我修改論文的德文。 神學教授,很是和藹可親,他說他哥哥68歲癌症過世。他在處理哥哥的銀行帳目,許多的每期按照時間抽取訂閱的雜誌,照樣的抽取金錢,他得要處理這些事情。問他認不認識Prof Koch,他說認得,Koch教授是研究聖經的舊約。我說他也是一位神父,他說不是,他是神學教授。 到底誰有理?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知他是否還在人間。 我問起,他認不認得Gaillard兄弟,哥哥那時在馬堡大學學天主教神學,弟弟學基督教神學,姐姐是學醫學,大家畢業後,就沒有來往了。他說,他可以打聽出來。 他把一張啤酒紙牌撕成兩半,一半寫他的mail,一半寫我的mail。 他是在Duisburg大學當教授,我說那裡是一帶一路的終點。 我們談到在那裡還可以做房地產的投資,它目前不算太貴,還有前途可言。 在Beltz的另外一邊坐著一位女醫生。她來自立陶宛,父親是外科醫生,擅長彈Violin,自己製造了四十個琴。她自己也是音樂家。當她得知我們日後在Schweckhausen會召開音樂會時,她高興極了。她家住在Kassel,她說她一定會願意來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