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回覆60年前就創刊“曙光文藝”的社長一封信 虞和芳 14.4.19.發佈

回覆60年前就創刊“曙光文藝”的社長一封信 虞和芳 14.4.19.發佈 正雄: 奇怪,我們之間通信來往可能有障礙,每次你一來信,我都是儘快的當天回覆信件。上次也是如此,我還把給你的回信發佈在當天的http://www.yuhefang.blogspot.com。 之間有時我還給你寄一些信息的副本做參考,可能你也沒有收到。 南華大學有次等待我們出證明的信件,我當天就寄出去,對方沒有收到,他們等了幾天,因為他們跟教育部申請來歐洲的學海築夢的計畫,時間快要截止,不得不又來信請我從歐洲出證明。這個證明是“學海築夢”計畫的原則,需要歐洲的學術機關協助,教育部才能夠以此為根據給予考量是否也給予申請學校的補助最多是到一半費用的補助。(2011年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得到教育部最高的補助,來歐洲遊學2個月,之後的遊學成果報告,得到當年教育部最佳的獎狀。)自然生物科技研究所的教授,只好又來信,請我們寄證明,這第一封信件的證明,絕對寄出去,因為我寄給副本的人收到了。可見有些時候某些郵電會出了問題。我跟學生或是比較往來密切的教授們都說明,若是有某些重要的事情,在五天之內,沒有我的消息的話,請再來函詢問。 去年10月7日,一位時常通信的台大醫學院的蔡元奮教授突然過世,我們還打著11月初在台北跟他會面。 悲哀憑弔之餘,為他出版一本“種瓜得瓜”的書,來紀念他,請點擊https://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虞和芳/cat/all/adv_author/1 。裡面錄下我們在北京同時參加而認識後的六年來的通信,其中就缺少兩個半年的通信,很是可惜。 在這博客來介紹的書籍中,還有“魂夢遙”,來紀念我的舅舅和小我6歲的妹妹在2016年,先後兩天之內的過世,以及“無限思念”那是記載我思戀過世母親的一文,作為全書的書名。 接到你今天的這封來信,使我知道你沒有收到我的信息,也感激您來信的問候關切之情。 你自己的情況如何?你的大作“樹”一書,感謝贈送,使我有機會閱讀大作,也知道你的一段過去。 在60年前,您創辦的“曙光文藝”,就看出您的創意精神。也感謝寄給我當時刊登出我的兩篇小文。使我有了那兩篇拙著的拷貝。 望您多加保重。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14.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