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Christoph日曬皮膚受傷 虞和芳 21.4.19.發佈

Christoph日曬皮膚受傷 虞和芳 21.4.19.發佈 Christoph和威英週日4月18日晚上11點半抵達我們馬爾他的家。18日晚上,在前面陽台上,S說隔壁的煙囪跟我們的煙囪對齊,這我才發現隔壁多了一個煙囪。 當晚他們上來喝了歡迎酒,次日9點,我們在陽台上面早餐,風很大,太陽照到 陽台上,Christoph說,他不怕風,他並沒有感覺到陽光照射有什麼不舒服。 這是耶穌受難日,在我們在陽台早飯的時候,起初對面的兩個旗子,沒有下半旗。後來Christoph忽然發現旗子下降成為半旗。 到了晚上,Christoph說面部感到發刺,熱烘烘的。這是日曬的緣故。 我要他多休息。 這是四月十九日的事情,我要他多休息,若是有不適的話,就不要參加週五下午5點半,觀看從主教堂出來的遊行隊伍。 但是他說沒有問題,我們就在傍晚的時候,去觀看遊行演出,耶穌受難的各項隊伍的進行,這個演出從樂隊奏出的 低沈緩慢的哀悼音樂開始,近兩個小時,有如一場當時耶穌受難的情境。很感動人。 次日,4月20日,上午又在陽台上早餐。Christoph臉上感覺到,繃得緊緊的,不大舒服。 我說若是他不舒服的話,我們就不必去Valletta。 我給Christoph,中藥膏,防止燙傷,刀傷。S很希望我們去Valletta,他就給Christoph買了防曬藥膏。Christoph擦了50濃度的防曬藥。 中午我們在Victoriosa的Sottoloto飯店吃了午飯,搭乘三點的渡船到Valletta。 在首都,去Cordina Cafe。 在咖啡店內,我好睏,坐著就睡著了。 晚上7點半才回到家。 今早,陽台上比昨天的風還大,太陽還是很曬人,我們決定在樓下早餐。 把桌子從圖書館內搬出來,搬到底樓大廳。 在那裡早餐。 9點一刻,S說有上午復活節的遊行。我問Christoph日曬的地方還痛不痛,他回答,好了很多。 我們走到遊行的隊伍上,今天的音樂充滿喜氣洋洋。隊伍走到Philip教堂,又折回去。 Francis在她家門口跟我們說話,介紹她最年輕的弟弟,並說她在加拿大的弟弟要來馬爾他三個月。那位弟弟的兩個女孩過世,但是最年長的女孩得以度過危機,她們得了一種地中海的血緣成親的罕見病。 回到家,我把三隻雞腿放在烤箱中,我們在樓上吃的午飯,風很大,把酒杯和水杯吹倒。在吃完威英買的蛋糕後,大家坐進到客廳內。 我們談到汪永久一家要來歐洲的計畫,他借了錢,得到馬爾他的永久居留,但是這種身分不能夠工作。他來我們這工作一年。他把行李寄到義大利中國朋友家,對方不受理,要退回。他要把那個皮箱丟掉,但妻子說,裡面她放置金子在內,丈夫不知道。我要她跟丈夫明說,這樣才把箱子運回來。她要跳船偷渡到義大利,三番四次沒有如願。那時我們去台灣,比次就沒有聯繫。後來聽說,他被強制遣返中國。 對面一個義大利的飛行員有一位女朋友,她是空中小姐。他得了癌症,她要把那棟房子很快的賣掉,以防丈夫過世後,他的房子會歸為他的妻子所有。 Christoph談到他當Notarzt遇到的一位婦女生產的事,和他跟另外兩位同事一起合辦目前診所的事。 這時已經到3點三刻,我們即到樓下,Joe已經來到,我們大家告別。 他們來的短短的三天,過的很充實,日子也過的很快。 我們談了很多的事,增進不少的見聞。 Christoph的日曬沒有什麼嚴重,他明天又要開始工作。當醫生是很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