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夢到三層關聯 虞和芳 8.4.19發佈

夢到三層關聯 虞和芳 8.4.19發佈 在這夢中,有三層事情息息相關。一個是跟樓上臥房,一個是在樓下的房間,另外是他的作法。它們在夢中經過分析十分的清楚。 今早他醒來他的第一句話是:我是一個觸犯居留權的非法逗留者。 這正是反映夢中他的不遵守協定的事,晚過11點,不准睡樓上臥房,要到樓下睡覺。而他能夠自覺,他觸犯此約定,但雙方沒有爭論不快,符合我們的減少爭執摩擦的原則。 經過情形如下:昨晚他在頂樓客廳看電視,而不是在床上看Krimi偵探電影。 到了11點我在床上跟他說:該是睡覺的時間。 他沒有反應。 後來我下床說:晚上11點了,要關燈睡覺。他看我一眼,表示他知道,可是沒有別的反應,連敷衍的回答,說他慣常的話,’他馬上就來’,都沒有,表示他對我的催促不同意。 這樣我關上臥室、浴室的燈,表示他來梳洗的時候,知道他晚來了。 可是他看的影片,講話很大聲,吵得我沒法入睡。看出他沒有體諒之心,前一天晚上在床上,雖然我10點半就關上檯燈要睡覺,他說他的Krimi很快就會結束,可是到近12點還是沒有關上電腦,我雖然好像入睡了,可是又被螢幕的閃爍弄醒,次日清晨他五點多就又開電腦,我又被吵醒。 我昨天晚上,心想他又是這樣的不遵守我們的協定。 想到他的不理會我的睡眠,不理會我的提醒,不管我們約法三章的情況,我雖然生氣,但是還是跟他說:今晚請睡在樓下,我不願意睡眠又被打擾。 說完,我關上頂樓臥室的門。 但是經過這樣的一場心中不愉快,我一時還是睡不著。 大約一小時後,臥房的門被打開,他很快的進入浴室,然後上床,把他的手伸給我,表示和善,我也就握住他的手,回報和善。 昨晚的夢境就跟這件事相關。 我們老早就規定,最遲11點關燈睡覺,誰晚於這段時間,就不能在樓上臥房入睡,要到樓下,而且要罰款。 昨晚我沒有再去催促他睡覺,這只會使他厭煩,達不到任何好的結果。 因而只是拿出以前的規定來做,雖然它幾乎沒有實行過。他即使晚來,也不在乎這項規定,他乾脆還是上臥室的床睡覺。 而他自從買了Apple電腦,晚上他多半都是在床上看電腦的影片,有時看到很晚,他人已經在床上了,何能夠再趕他下樓。 昨天晚上,他在頂樓客廳看影片,不但超過11點,而且聲音開的那麼的大聲,正是一個我可以關上門,又做這樣的措施的時候。 因此我沒有再催促他上床,任他有自由的做事。昨晚我來施行以前規定的事,乾脆就關上臥室的門。 他才對這件事重視,而自知道理虧,就對我和善了。 我只有用這種和平的方法去做,不說引起他反感的催促話,才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規律和生活方式。 5.5.18.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