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離巢燕 虞和芳 13.4.19.發佈

離巢燕 虞和芳 13.4.19.發佈 離巢燕是第一部我跟哥哥一起上電影院看的影片, 那時我有多大?不記得了,我還是上小學,但是這部影片,我至今還記得很清楚。 內容是講一對教師夫婦,他們有四個小孩。丈夫得了腦瘤過世,妻子一人辛苦的把四個小孩帶大,他們一個個的離開了母親,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留在淒涼冷清的家。 那時我邊看邊忍不住流淚。 今天接到Daniel寄來一部影片 「空巢」這兩個字原來那麼沉重… www.youtube.com/watch?v=ga9E3bnxfc0 影片從巢內4顆蛋開始,親鳥孵蛋不分日夜、寒暑、晴雨,然後又不停來回穿梭,餵食雛鳥。 小雛鳥日漸長大羽翼豐滿了,母鳥卻依然持忙碌。 最後,母鳥銜著食物回巢要餵食幼鳥時,發現幼鳥都已離巢,雀去巢空。 前後約4個星期。 最後30秒讓人不勝唏噓…. 母鳥當場驚愕得嘴裡的食物也掉落下來,面對空巢……為人父母的要想開、放下! 為人子女的要感恩、奮發! 這就是生命傳承吧! **** 想想我們每個人,對養育我們的父母來說,都是離巢燕,這是人生,一代繼承一代,完成生命的傳承。 感謝Daniel寄來的這部「空巢」的影片,裡面說的這句話值得我們一再的回味: 為人父母的要想開、放下! 為人子女的要感恩、奮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