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用菜刀切蒜頭時 虞和芳 4.4.19.四發佈

用菜刀切蒜頭時 虞和芳 4.4.19.四發佈 在家裡面時常會出事情,不小心切傷了,這是最平常的事。 今天我在幫忙他做午飯的時候,他過來,他要炒肉,叫我切蒜頭。 這週是他的值日,因為Milada來訪,準備飯菜的工作較多,他不願意在客人中,讓人看到他弄飯,所以我都是自動的來代替他做值日的工作。今天我是準備好吃麵,把冰凍的Hamburger早早拿出來化冰,好跟買的番茄醬罐頭一起炒了後,作為肉蕃茄麵的午餐。 扁平的切菜刀,通常我先把蒜頭,一片片的分開,用大切菜刀的平面,把它們敲平,這樣很容易剝皮。 今天的那個大蒜頭好硬,我用切菜刀切開兩半,然後把下面很硬帶鬚根處切下。 這時我右手拿刀往下斬切,左手按住蒜頭,可是一刀下去,沒有對準,卻切到了左手指,我嚇了一跳,這還了得,手指不斷才怪。 而它只是受傷,我猜想原因,可能刀子先碰到蒜頭,然後一滑,才滑到手指上,這樣手指雖然受傷了,左手無名指也劃破了,但是幾隻手指卻並沒有斬斷。 這真是好險,也是一個大幸運,手指只是受到輕傷。 事後想時,還心有餘悸。 真是要謝天謝地,沒有斬斷手指。 這給我一個教訓,下次切蒜頭時,一定不能夠一隻手扶著蒜頭,另外一隻手舉刀往下切,斬切不準,斬到手指,就遭殃了。 這使我想到,幾次不幸中的大幸,一定有神明在保佑。 在香港走過一條大街,要到另外一邊過大街時,我往右看,S有沒有到,沒有看紅綠燈是紅的,就要過第二條街,這時一輛大貨車在我跟前好快的開過去,若是這輛車撞到我,不死才怪。我感覺好像有人按著我,把我往後抓住。那人會是誰呢?不管是否有人抓住我,或是沒有人抓住我,這是默默中有神明在保護。 一個多月前,在法蘭克福機場,我在往上的自動電樓梯上,連人帶行李往下摔下,那是我在矯正行李時,失去平衡所致。 這有生命危險,我雖然脖子因此受到傷,大腿也受傷,但是人沒有仰面翻到地上,沒有跟行李翻下去,就是大大的幸運。 三次的危險,每次都是S在場。 他在場時,我分心要照顧他,忽略自己的安全。 今天兩人在廚房,他跟我講話,我擔心他開了電路的電源,放了油,跟我說話,忘記打開的爐火,就問他是否打開電源了,他責備我沒有專心聽他講話,被他說的我心中不快,然後來切蒜頭,就出了差錯。 在法蘭克福機場,他人在我後面,可能我分心看他,在這之前,我下火車時,他沒有過來,讓我一人搬運兩個大行李,幸虧一位德國人幫忙,否則我根本不可能搬動兩個大行李下火車。心理火他,又耗費精力來搬運行李。因此在兩個大電自動樓梯往上走時,第一次來矯正不平穩的行李時,還沒有出事,第二個電樓梯時,人就栽了下來。 在香港過街的時候,我往右邊看他,他有沒有過來,沒有注意到紅綠燈,就往前走,才險些被撞死。這些都是在不應該發生事故時,遇到危險。 今天的險些斬斷手指,也是顧到他要炒菜時,打開電源,油燒熱有危險,他卻嫌我不專心聽話。兩人嘔氣時,我來斬切硬的大蒜頭,才險些斬斷手指。 這些危險並不能夠怪他,而是我自己的不夠小心,或是在顧著他,或是心中火他,人做事就不夠專心,才會有三次險些遇到大難。 所以沒有造成大的傷害,一定是默默中有神力在幫忙,才能夠從死亡邊緣,得以跟死亡擦身而過。 真是要感激。 而且我要特別注意安全,不可以因為他在身邊,跟他嘔氣,或是要顧到他,不必要的分心,而令自己陷入在危險中。 分析三次的危險,看出其中的原因。那麼我以後要特別多注意,不可同樣的事情,一再的犯類似的錯誤,造成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