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在法蘭克福機場的驚險鏡頭 虞和芳 30.5.18.三發佈

在法蘭克福機場的驚險鏡頭          虞和芳                  30.5.18.三發佈

每年我們會經過法蘭克福機場好幾次,每次都例行公事的受到檢查,這裡比馬爾他、香港、台灣的檢查要嚴多了。不過我也司空見慣,覺得嚴厲比鬆弛好多了。因為恐怖份子不知會搞出什麼花頭來,讓世人吃驚。
今天下午,照樣的進入檢查處,我經過檢驗的東西都出來了,只是不見電腦。
我覺得很奇怪,不要有人把我的電腦弄錯拿走了。
曾經發生過這種事,有人把我的電腦拿走,幸好我發覺,檢查人員,看到那人離開,去追他,才把我的電腦拿回。
旅行箱也曾被人弄錯拿走,最後只剩下一個跟我們類似的綠色Samsonite旅行箱。這才知道別人拿錯了我的旅行箱。交涉半天,才找出那人是誰,航空公司負責去交涉,就因為如此,我們是最後出來的人。那次是去美國會我母親和幺妹,他們在舊金山機場等待接我們,也跟我們一樣的著急,我們老不出機場,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而在這20年期間,母親和比我小六歲的幺妹都已離開人間。每想到這,心中都有無限的傷感。
今天在法蘭克福機場,我也並不以為意。
當檢視人員指著電腦,對我說,那個電腦還要再檢查一次,我也不以為意。只要不丟掉,沒有被人拿走就好。
卻沒料到,不久就來了兩個警察。他們把電腦端到我面前,要我打開。
我問,它有什麼問題?
對方回答,它的信號牽涉恐怖份子。
我一頭霧水,不知他指的是什麼。
我打開電腦,那警察要我輸入密碼。
我照做了。他看到電腦的桌面螢幕,看了一看說,要我給他護照,他填寫上我護照的號碼。又在一張條子上,寫了一些字,又要我出示登機證,他將它們一一記載下來後,歸還我的護照和登機證就離開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到現在還不了解。
當我們走出檢驗處,他說那兩個警察身上配戴好大的機關槍,來勢洶洶,像是要跟恐怖份子來一場決鬥似的。
他的確是嚇了一跳。他說,他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全副武裝的警察裝備。
他認為好驚險。
而我卻覺得,問心無愧,連那兩位警察,帶了武裝裝備的機關槍,我都沒有留意到。
警察嚴格的檢查是應該,我也對他們這樣的說。但是他們不能夠風聲鶴淚,對沒有危險的人,來耗費精力的檢查,這時可能真正的恐怖份子,卻乘機逍遙海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