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不懂電腦的用途好傷腦筋 虞和芳 13.5.18.發佈

不懂電腦的用途好傷腦筋           虞和芳      13.5.18.發佈

最近Apple電腦發生運作的問題。
這是我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Apple電腦使用的方法之故。可能在運作上,不知按到哪一個鍵盤,而發生問題。
我在編輯一本中德交流的書:內容已完成,要送到台灣去出版。 對方等著我初步編輯起來,好幫我設計Design和處理編排的工作, 然後校正後出版。每次我都是得要在Acer的電腦上做這個工作, 將稿件用e-mail寄去,否則對方或是打不開,或是發生亂碼。今天我將文件用儲存碟從Apple電腦儲存後,好放到Acer電腦做此工作, 不但發生亂碼。而這次返回到Apple電腦後,桌面上的文件不能夠打開。 Apple桌面不能夠儲存,已經有兩個星期,可能是爆滿,也可能是按錯了鍵盤,其結果是,文件只能夠儲存在i cloud內,可是這樣工作起來很不方便,每找到一個檔案,打開後,又要重新進入i cloud內,再去找尋下面一篇文,很費時間,工作效率很低。
幾天前, 就試著一篇篇的寄到我自己的郵件上去,以便能夠在Acer上來安排初步的分章節的出書稿件。可是今天連一篇篇用e-mail寄出去都發生故障,因為在桌面上的檔案,不能夠打開,都發生問題。很是傷腦筋。
方才還是不死心,在Apple電腦上的i cloud內,試著找尋以前的文件。居然看到剛買這部電腦時,發生的事情

做甩手時加上腳部上下的動作                    17.12.16..pag

這篇文章我已經寫完,可是弄了一個全選後,加入一個進入的信號一打,原來的文章全部被刪除掉了。
我去找尋復原鍵,找到了,是cmd加上Z鍵。
然而當我找回到這篇文章後,它可能已經這樣的被儲存,沒法恢復,很是可惜,只好先用它的文件原名,來打下這段經過。
試試看還原鍵。

13.5.18.補充
做甩手時加上腳部上下的動作                   17.12.16..pag
文,始終沒有完成恢復原來所寫的內容。那是剛買到這部Apple電腦不久之後發生的問題。

每個問題都有解決方案,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以致要去求人來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