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什麼是快樂和幸福? 虞和芳 23.5.18.發佈

什麼是快樂和幸福?              虞和芳                          23.5.18.發佈

快樂和幸福,是一種心靈的感覺,它不是沒有代價。它是經歷失望、痛苦的血淚中,所感受到,超越自我昇華後的甜蜜感。
我很欣賞舊約詩歌中的快樂和幸福。                  
舊約的詩歌很美,不但美,且富於哲理,能給我們許多的啟示。
舊約詩歌中的快樂和幸福,跟我們所想象的快樂和幸福不一樣。
且看:
快樂並不是,
要過完美的生活。
快樂是
要用淚水灌溉寬容。
用失敗來培養耐心。
用錯誤來彫飾寧靜。
用痛苦去膏抹歡樂。
用障礙打開智慧的窗口。

只看這幾句話,就有暮鼓晨鐘的力量

下面錄下網路中有關舊約詩歌中的快樂和幸福與您分享

請記住,快樂不是
沒有風暴的天空,
沒有事故的道路,
沒有疲勞的工作,
沒有失望的關係。

要開心就要
在寬恕中找到力量,
在戰鬥中獲得希望,
在恐懼中找到安全,
在不和諧中找愛情。

不僅要享受微笑,
還要反思悲傷。
不僅要慶祝成功,
還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
不僅在掌聲中感到高興,
還要在被匿名時也感到開心。

要快樂,
就不要順波逐流,
而要自主地遊走內心。

要快樂就要
停止自覺是受害者,
卻要成為你自己命運的主宰。
像人穿越了沙漠,在我們靈魂的深處,找到了一片綠洲。

為生命的奇蹟,每天清晨都要感恩。

幸福就是
不害怕自己的感受。
不害怕別人談論你。
有勇氣聽到別人説 “
有信心面對批評,即使他們沒有道理

幸福就是
親吻你的孩子、孫子,
孝愛你的父母,
與朋友一起度過詩意的時刻,即使他們曾經傷害了我們。

幸福就是
讓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每個人,自由,快樂和簡單。

幸福就是
能成熟的說 “我犯了錯誤
有勇氣的說 “我很抱歉
有感性的說 “我需要你
有力的說 “我愛你

願你的生活
成為幸福機會的花園......
在春天是個可愛的人。
在冬天是個有智慧的愛人。

當你犯了錯誤,便重新開始。只有這樣,你才會愛上生命。

你會發現,
快樂並不是,
要過完美的生活。
快樂是
要用淚水灌溉寬容。
用失敗來培養耐心。
用錯誤來彫飾寧靜。
用痛苦去膏抹歡樂。

用障礙打開智慧的窗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