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AB討論解決台獨的辦法 虞和芳 1.5.18.發佈

AB討論解決台獨的辦法       虞和芳               1.5.18.發佈

台獨的事,不只是在台灣,即使在國外的朋友圈子裡辯論的也如火如荼,甚至弄成人身攻擊,有傷朋友圈子裡的和氣。
有兩位跟這些台獨絲毫不相關的香港人士,談論到台獨。
A 台獨的人士所以要搞台獨,他們自認為了不起,其實這只是利益問題。
B:當然,我在四十年前,就聽說有位搞台獨的人,聲稱,台獨成功後,他就可當台獨後的第一位總統。
A:怪不得他那麼的熱衷起勁的搞台獨。
B:這是無可厚非,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A:可是這些人上台後,丟人的臉,陳水扁當了總統,因為貪污受到起訴下獄,丟盡台獨人的臉。
B:不但如此而已,還丟台灣行民主政治和中國人的臉。
A:台獨的人,不認為他們是中國人,才不會在乎是否丟中國人的臉。
B:但是他們忘記,他們的壞作風,正是說明,他們秉承有中國人的壞傳統貪污。
A:他們一再找方式,否認他們不是中國人,就看他們書寫的是中國的文字,和中國人的好壞他們都有,這點就說明他們是中國人。他們要扭曲事實,捏造歷史,去中國化,就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他們是黃炎子孫。
B:他們的缺點是看不清時局,以為他們的台獨能夠帶動並分裂世界大國各省份,分裂歐盟國家部分要搞獨立,獨享利益的城邦,脫離他們的國家,各自為政。這些鍥而不捨的獨立份子,都是在搞分裂,消減本國利益,分裂本國的核心利益。台獨的左鬧右搞,挑撥離間,以為Trump總統會支持他們,這就是錯算。Trump總統的原則是美國第一。他的眼光比台獨人要高遠,要大得多的了。他能夠當成億萬富翁,當上美國總統,有他的一套法寶。
A:那是什麼?
B:那是他的deal,交易的觀念和政策。他當總統後,就說台灣問題,要跟中國談deal,要是能夠跟中國在這場交易中,雙方同意,就能夠得到妥協,就好辦。其中之一,是他要中國幫忙協助制服北韓的囂張,這麼一個讓全民受苦,發展核能的北韓國家,以無賴的方式,來威脅世界的和平,是太令人傷腦筋。而中國做到了制服北韓的成果,北韓不但停止核能的繼續,還跟南韓開始有進行統一對口合作的趨勢
A:但是Trump提升中國的進口稅,這是不合理。
B:相當合理,雙方交易,要為共同利益著想,才能夠達成共識的協議。美國認為中國跟美國的市場競爭不公平。
A:哪方面不公平?
B:中國擷取西方的專利,製造仿製品,利用物美價廉的工商業成品,銷售到歐美各國,影響他們本國自己生產的競爭力。以前中國弱,貧窮,工資低廉,美國不在乎,而且美國人,喜歡中國的產品價格低,所以中國能夠大量的出口賺取外匯。現在中國強了,有錢了,美國不能不為自己利益著想,平衡貿易的負差,以增加進口稅,來平衡國際商業貿易往來的不平衡負差的發展,當初英國的鴉片戰爭,強迫中國的五口通商,和輸入鴉片,也就是為了本國的利益
A:這太可怕了,這些列強太可惡,沒有一點道德觀念。
B:你這樣憤恨不平,沒有用處,誰叫當時中國不爭氣,戰敗,訂下不平等條約。所以清朝就開始搞自強運動,同治的自強運動,就是為了要去除這種國恥。中國受到這樣不平等的對待,以為是滿清的無能,推翻滿清後,也還是繼續要搞自強。經過一百五十年的努力,總算現在中國人在國際上取到受到尊重的地位。可是又引起新的紛爭衝突。
A:難道美國不能夠以別的方法,加以調整貿易的不均衡?
B:這是簡單易行的方法,提高進口稅,來抑制中國的產品。美國跟歐盟之間的進口稅率也是不相等,所以美國也要提高歐盟的進口稅。今年四月底,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都到華盛頓跟Trump會談,這是一個重要的談論話題。Trump對待Macron如貴賓,談到他們歷史上的合作,法國贈送美國的獨立自由女神,就可看出兩國的交往密切。而對Merkel卻是不像對待Macron那麼熱忱。在美國攻擊敘利亞的軍事基地,Trumpf就沒有要德國的參與,而是跟法國和英國合作。Trump在法國、德國元首先後拜訪他後,說,關於美國對歐盟增加關稅的事,還可再商量。
A:依照你的看法,Trump會對怎麼樣的對待中國?怎麼樣對待台獨?
B:台灣對美國來說,這不是一個大問題。Trump不會為台獨來讓美國死掉一兵一卒。若是因為台灣而動干戈,這樣他別想競選下屆總統的得勝。他知道他可以利用台灣的台獨,來達成美國的利益,而台獨份子,沒有自知之明,以為能夠藉此河蚌相爭,漁翁得利。
A:但是你還沒有說明,Trump對台獨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法。
B:他會吊中國的胃口,拖延此事,以求讓美國得到在商談中,達成更多地,他想要得到的利益。他要做到他所說的話,美國第一。
A:那麼什麼是中國對台獨的解決方法?
B:依我看來,中國會要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份,台灣歸屬於中國。
A:世界各地早就知道了,中國早就取代台灣在聯合國的五強有否決權的席位,而台獨份子還在搞笑,認為他們可以達到明年台灣進入聯合國。怎麼進入法?
B:這是不可能的。
A:那麼為什麼台灣還要這樣做?
B:這是台獨份子的掙扎,以為如此,來惱怒中國,可以再來繼續作秀,苟延殘喘的延續台獨的理念。
A:我們越談越遠了。到底中國會怎麼樣對待台獨?
B:你問我這個問題問過好幾次了。
中國怎麼解決台灣的問題?中國要設定對台灣說明,十年的限期的聲明,作為對抗台獨的一步步辦法。
A:你的話是白說。中國跟台灣早已經協定了九二共識等的一步步雙方達成統一步驟,但是台灣又來嚷,不承認這些以前的共識,Trump說此事他要跟中國來做deal
B:所以說,Trump厲害,但是中國也是有它的辦法。中國對台灣是容讓,對台灣禮待,可以從習近平跟馬英九在新加坡會談看出,就是表示他的大國之風度。而台灣以為中國這樣的對待台灣,是台灣的重要,是中國怕台灣,怕美國的參與,就小人得志,以為台獨能夠箝制中國,就越形得意。
A:台灣的這種作風是不理智。
B:凡是只看到一已利益,不認得大體的人,都跟齊人搶金的故事一樣,害了自己,而被抓拿。
A:你這是指什麼?
B:說明台灣的不識抬舉。你以為中國沒有看出台獨之人的在四處作秀的情況?
A:那麼中國要怎麼對付台獨?你再說說看。
B:簡單的很,台灣若是繼續這樣蠻幹的話,對付台灣的辦法,很簡單。
A:那用什麼方法?
B:只要用三管齊下的方法。
A:什麼是三管齊下?我只聽說過雙管齊下,何來三管齊下?
B:那是以外交、法律和貿易的方式,來對台灣的圍堵。
A:這是太籠統。
B:這一點不籠統。中國可以發表十年對台灣的等待。那是公開說明,他們的逐漸歸於統一。
A:若是台獨不理,更是鬧事的話?
B:到十年後,中國可以宣稱台灣正式屬於中國,屬於中國的一省,或是跟以前一樣,屬於福建省。任何搞台獨的人,犯了叛國罪,受到抓拿和處罰,就跟西班牙對待搞獨立的省份Katalonien一樣。中國這樣做,不管台灣同不同意,經過十年後,任何台獨份子都會受到法律叛國罪的處罰。這種循序漸進的方法,西方的國家,都會認為合理,這樣不會有任何國家反對中國的申明此舉。認為這是中國頒行的法律,它在世界生效。這是我說的第二點法律方式。
A:那麼什麼是第三點?
B:那是以經濟的貿易來封鎖台灣。凡是跟台灣商業來往的國家,中國不准它繼續跟台灣貿易的來往,中國會取消他們在中國的設廠和在中國出售成品的市場利益。德國有名的VW的汽車名牌,中國是最大的市場。每個國家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會理台灣。中國的這項外交貿易措施,西方工業國家受不了的,更不要說是台灣了。台灣台獨份子,就會被台灣本身受到經濟害處的子民,推翻掉。這是內外夾攻,台灣受不了的,這是我所說的三管齊下。
A:中國會不會這樣做?
B:你以為我比中國高階層人聰明?那你小看了中國。他們能夠做到北韓的依順,我的這些辦法,對他們來說,都是雕蟲小技。
A:那麼為什麼中國不這樣的做?
B:這是遲早的問題。
A:你說的太簡單易行,不能夠說服我。
B:我沒有理由要說服你。我們兩人來辯論無濟於事,我們發生不了作用。
A:別小看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我們都能夠繼續辯論,而你在打退堂鼓。我想事情才不會那麼的簡單。
B:隨你怎麼說,你的看法,對我是無傷大雅。
A:每一件事情沒有成為定局的話,我們都不能夠下定論。你說這句話,就是不把我放在眼裡。你太自以為了不起。
B:我沒有下定論,我只是分析,來表達我的看法。我們不要扭曲事實,傷和氣。
A:我沒有傷到和氣。你以為你一定說的對?事實上,一切的發展都有不少的變數在內。
B:我不是認為我的這種分析,一定穩操勝算,我不是諸葛亮的這種智囊。我說過,中國的掌權者比我聰明的多,不過我的這種分析合情合理。我們多說無益,只需要等著兩岸發展的結果。讓我們等著瞧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