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娜媧的懷孕 虞和芳 24.5.18.發佈

娜媧的懷孕                      虞和芳                              24.5.18.發佈

她打電話來﹕「我有件事﹐要問問妳的意見。我懷孕了﹐一方面我居然能懷孕﹐是件喜事﹐我月經一直不正常﹐它來時肚子痛得很﹐我一直以為我不可能懷孕﹐所以也未避孕﹐而現在居然懷孕了﹐它與妳的針灸一定有關﹐我高興我成了正常的女人。但另一方面﹐現在懷孕﹐實在不是合適的時候﹐妳的看法如何﹖我要在這週內決定是否應墮胎。我的婦科醫生說,我的身體不適合懷孕﹐叫我墮胎。妳認為怎樣才好﹖」
她是兩個月前來此針灸﹐因她月經來時,肚子痛得受不了﹐針了幾次後﹐疼痛好多了﹐她即去希臘度假。
那是五月底六月初的事。她還是學生﹐偶爾在外打工﹐她的男友是黑白混血,才18歲,還在念高中。
「妳得要往好的方向來看﹐能懷孕是件可喜的事﹐既然妳已懷孕﹐就是保存那小孩最好的時機。若妳認為現在不妥﹐還需等待﹐多半妳所期望的好時機不會來的。每個時間﹐妳都會想到不合時宜懷孕,都會找出不適合懷孕的地方。我認識一些人﹐她們也是一等再等﹐最後錯過了生孩子的時候﹐而後悔。天無絕人之路﹐妳保全孩子﹐總有辦法解決妳的其他的困難。」
「可是我跟我產科醫生說﹐她認為我的身體最好不要懷孕。她贊成我墮胎。」
我心想﹐一定是她墮胎﹐那位產科醫生能賺到錢,所以這樣的勸她。
「妳可再去別的醫生那檢查﹐只要懷孕不威脅到妳的身體安全﹐最好妳能保存胎兒。」
「我也是半想墮胎﹐半想保全﹐猶疑不定﹐所以來問妳的意見。」
「妳多大年紀﹖」
「二十九歲。」
這已不算太年輕了﹐我心裡想。
「若是我要墮胎的話﹐我這週就得做決定﹐無論如何決定﹐我會再來妳那診病。」 她說。
「希望妳能做一個最妥善的決定。」我對她說。我已經盡力要她保全小孩﹐她能否這麼做﹐我不知道﹐但我有預感﹐她多半會墮胎。
真可惜,我想拯救一個小生命,但只有懷孕的母親能為她自己腹中的小孩做決定。

17.7.2013 後記

她後來墮胎了.她認為,對方還沒有高中畢業,可能也認為他是黑白混血,又沒有能力養家,比她小十歲,因為這種社會環境的緣故,她墮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