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Joe上樓時的喘息 虞和芳 17.8.2020發佈

 Joe上樓時的喘息                       虞和芳                    17.8.2020發佈

早上聽到上樓梯的喘息聲音,很像S拿水時的喘氣聲,我在Studio問:Stefan你好嗎?然後走出Studio,看到S提那六瓶2公升的水,我說:你提那水幹嘛,快停下來休息。

原來那不是S,是Joe,怪不得我說德文,沒有回音。

今天早上,我7點半起身時,S還在床上,我先把垃圾拿出去放在路邊,把他的三瓶啤酒和冰箱的兩個蘋果拿出來,而且把那六瓶2公升的水放在樓梯上,打著Joe來時,提上樓。

因為Sjoe休假時,提這水上樓時,每次都氣喘,我就來幫忙,他說這樣反而不好提。於是我把六瓶的水,拆散,每次我拿兩瓶上樓,免得他一次提六瓶2公升的水,太累到。

上週Joe又來工作,我就把這六瓶2公升的水在Joe來之前,放到樓梯旁,要他來到時,可以就拿上樓,所以今早我也是這樣的做。

但是我聽到氣喘聲,跟S說,怎麼你又提水?我放在樓梯口,是要J拿上來的。

沒有S的回音,這時我才發覺,看出那人不是S,而是Joe,我就跟J用英文說,要他歇息一下,不可這樣耗費精力的一次端這些重東西,對身體不好。

我沒有想到一下已經到9點,是J來工作的時候了。

J來後就做換被單拿去底樓,換洗的工作。

我又回到Studio繼續工作。

這週是S值日,等我聽到,S叫我早飯時,我連忙到後陽台吃早飯。他居然炒了蛋。

我說:這麼大熱天,你還炒蛋,太費神了。

他反問:妳不喜歡我炒的蛋?

我說:哪裡有這種事,我是不願意你這麼大熱天,還下廚房做這工作。

他說:我早上泡了冷水澡,就不覺得熱了。


昨天起,馬爾他變得好熱。今早Joe說,這星期會超熱。

邊吃早飯,邊談,我忽然間想到:難道S在廚房時,Joe不在那裡?

S說過,馬爾他疫病又再興起,要跟J保持距離,難道J不在廚房?

S說,他沒有看到Joe,他不在廚房。


這使我擔心J在樓下洗衣那裡昏迷。我早上正給Daniel寫了一封信,有關Daniel詢問的,拍打手肘緊急治療昏迷的人。早上看到Joe提六瓶2公升的水,氣喘吁吁的神態,他的心肺功能不健全,要是他昏倒了的話,我得要很快的去救治他。於是我放下早飯,很快的下樓,我在樓梯上叫Joe,他從一樓臥房回答,這樣我放心了。我到那裡看他,問他無恙?

他說沒有問題,他在清理一樓臥房的衣櫥。

這樣我才放心。

上樓繼續吃早飯時,我談到Joe不注意身體健康,出大汗卻打開電風扇吹,我沒有干涉,免得他以為我怕他用風扇耗電。

其實幾天前,也跟S談到Joe的這樣做,對身體不好。S也說,去干涉的話,會引起誤解。

不過今天,看到J上樓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看出他身體不好。

J再上樓工作時,燒咖啡喝,把剩下的水,倒入熱水瓶,跟每次一樣。並問我杯子內是否可以加上熱水。

我謝了他。

我說:身體健康最重要了,他提水的話,不可一次急急的上樓,中途要休息,流汗打開風扇時,先把身上的汗擦乾,然後才吹風扇。

流汗多,要多喝水。

他說他從來不口渴,不喝水,但是他吃的很多。我說他流汗多,要多喝水,否則身上的血液會太濃,對身體很不好。我們這裡的瓶罐水很多,他可以隨時拿去喝。

Joe不管自己的身體,怪不得一下就會生病。他說他有次粉刷家中的牆壁,爬在梯子上,一不小心從梯子上摔下來,把手腕摔斷,送進醫院才銜結好了,自此他就非常注意安全。

我說這樣最重要了,他要注意安全和身體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