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Dr. Oberfeld 和她的母親 虞和芳 9.8.2020發佈

 Dr. Oberfeld 和她的母親                虞和芳              9.8.2020發佈

德國的博士生教授,都很照顧他的學生。

Dr. Oberfeld 是恩師Heilfurth教授指任給我,安排和照顧我的一位他的手下。

這位女博士家住的不遠。她那時應該有 50 歲左右,未婚,對我很和氣,每次見到我,都來問一句,論文方面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問她。 

她有一位老母親,生病在家。 

有次我去她家,她有事要出門,就請我順便留在她家,叮嚀,在她離開時,照顧她的母親。 

根據她說,母親病重,得的是癌症。不願意留在醫院,要在自己的家內。 

我的工作只是當她嘔吐時,拿一個大碗,盛她嘔吐的東西,然後倒掉。 

那位老母親大約有 70 多歲,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非常的瘦, 面頰凹陷。 

果然聽到她作嘔的聲音。我急忙拿那個碗盤到她口旁。她嘔吐後, 我擦洗她的臉。她又一動不動的繼續睡覺。 

這一幕給我很深的印象。 

Oberfeld 博士,是她唯一的一位小孩。 

在這段時間內,這位母親一直都是躺著一動也不動。我們不曾交 談過任何一句話。 

在一位垂死的老人床旁,心中非常的低落。 難道人老後,就這樣的孤單單,加上病重在身,難以動彈,然後離開塵世,這就是人生的最後結局?

我猜想,醫生一定給她重劑量的止痛藥,或是鎮定麻醉劑,她幾 乎是沒有什麼知覺。 

生老病死,若是人生不早夭的話,必經之路。 不久之後,就聽說這位老母親過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