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夢到來自一個圓球 虞和芳 8.8.2020發佈

 夢到來自一個圓球                虞和芳           8.8.2020發佈


起初是要泡茶,打開一盒裝茶葉的盒子。它不只是跟我們飲茶有關,還成了許許多多的圓形環環飛往天空。

這跟兩件事密切相關。

那個小巧精緻的茶罐,是幾年前永有法師送來的,是在我送給她一本我出版的書後,她送給我的煎茶。它一直放在櫃子內,不曾打開。

前幾天打開它來,它有層層包裝,裡面用銀紙又包裝,昨天打開,是小小的一個個包裝茶葉袋,每一包為泡一杯茶。昨天早上我用一包泡了一壺茶。

晚上馬爾他海邊放煙火,大約十點的時候。

白天S發現有好多條小船在海面上,很奇怪,拿望遠鏡一看,原來是放煙火的小船。

晚上果然放起煙火來,它前後有半個小時之久,一圈圈的煙火,呈圓形,有些如橢圓形,有些中空,內中又有另外的橢圓,五花十色,有時一大堆的金色煙火,跟童話中的下金雨一樣,美麗極了。

每年在大海港都會有煙火,一年比一年美麗,近幾年來,加上用computer來指引控制,越發複雜和美麗。這種藝術是藝術家配合現代科技技術,才能完成這樣的天作之合。

這樣的美景,由馬爾他電視台來放播,配合音樂,我們就在陽台上跳起舞來,怡然自得。

有時煙火幾乎放射到我們面前,會令我們不覺要躲避,無形中害怕會爆炸。因為放煙火,不是沒有危險。德國每次放煙火時,都要遊人避開在遠處,還有警察和救護車陪伴,以防意外。馬爾他放煙火,不管這樣的安全設備。

在馬爾他的Gozo島,有一個製造煙火的工廠,前幾年爆炸,有三人死亡。

印象中,荷蘭一家製造煙火的公司,也是發生意外,爆炸,使得整條街受到災害。

火藥製造的前身就是鞭炮。

我小時候給一位父親朋友孟先生的婚禮撒花,當進入大廳堂的外面,忽然放起鞭炮,我嚇了一大跳。

中學寒假時有徵文比賽,我寫了一篇寒假記趣得到徵文比賽第二名。

同樣一篇文,我寫在寒假後的作文簿上,得70分。當國文老師得知,我同一篇文得到徵文比賽的第二名後,她就只好自動的在作文簿上,將分數提高到85分。

這樣昨晚就出現在夢中這個景象,和一段遙遠的回憶。

夢中茶葉圓形盒子昇華,化成一個個圓圈,在天空中飛翔,飄向遙遠的地方,到德國的古堡,這些正是我的思緒。

思緒是看不見,摸不著,夢也如思緒,它們沒法證明,它們透過時空,不受時間空間左右,但是卻能將做夢的人,帶入宇宙時空中漫遊。這是我每次有夢,還記得的話,就將它寫下來。這也是自然醫學,有占夢,解夢的一項神秘莫測治病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