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夢的前景進一步的體會 虞和芳 28.8.2020發佈

夢的前景進一步的體會              虞和芳           28.8.2020發佈

從我自己的經驗,我稱為夢有三部曲。

夢有前景-這是在入睡前,在閉上的眼睛後,入睡前出現的一些現象,它可以如電腦螢幕上的字,以及其它圖片的出現。

夢的本身,它一直受到古今中外人們的探討,它到底如何,還沒有定論。

醒前在半醒半睡之際,出現的景象,我稱之為後景。

這三種景象,我以飲食的前餐,正餐,甜點來做比較。

夢不必要具備這三部曲,通常主夢就夠人去琢磨探討了。

有前夢和後夢的情況並不多,我也是偶爾出現一次前夢,後夢更是很少出現。

逐漸的,我了解到,前夢出現,是意味將要進入睡眠。它在午睡前比較多次出現。

即使知道它出現,意味到將要入睡,但是有時我就在此時起身,因為我不願意午睡睡著。沒有鬧鐘的話,更是不好,影響晚上的睡眠。

有鬧鐘時,因為鬧鐘,又不願意,它一響,我被猛然的吵醒,嚇一跳。因此在中午午飯後的睡眠,多半是一出現前景,我就打算起身。

今天它又出現。

我試著去看,它到底是怎麼出現。

發現看到的東西跟視覺絲毫不相關。

我睡眠不戴眼鏡。前兩天鏡片破了,找出一個更不好的眼鏡,戴上它,有幫助,但是字體還不是很清楚。

於是今天我就細細觀察,這前景出現的字。它很像電腦前出現的打字選擇的字。它的背景是黑的,背景似乎很大很深,字體出現在離開眼前有一段距離。

字體起初很清楚,比我戴眼鏡還清楚。今天出現的有時間等字。過一會,字體變成模糊,分不清楚它是什麼字。

然後它被一個小欄杆分開,這時就成了另外一個景象,逐漸跟一排列的字體選擇不相關。它又換成別的景象,有一陣子只有一個深深廣闊的黑洞,它慢慢的變淡,出現視線中的黑斑。如黑蚊症類似。它在我中學時,視線就有黑斑,會跟著視線移動,很擾人。即使我留意的話,它隨時跟我的視線連結在一起,不去管它的話,它就沒有什麼作用,去留意的話真是擾人。就跟耳鳴類似,去聽的話,它一直在響,不去理它,注意力注意到別處時,它就沒有什麼擾人的作用,雖然它一直出現,如現在也是如此。

今天午睡的前景,使我認出,它跟視覺不相關,是腦海中的影相,跟夢一樣,並不見得受主觀的影響,雖然人還沒有進入夢境。

以後還要再繼續觀察,也許能夠找到出更多的有關它的現象和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