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另外的一個夢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另外的一個夢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昨晚後來夢到一個跟以前和現在遇到的情況有相連的夢。


夢中一個女子在我們旁邊畫畫,她畫的不錯。後來S離開了,她也不在。我得知他們兩人原來有關係。

下一景,我在她家,她有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丈夫年紀跟她差不多,也是畫家。他們是中國人。

我就跟她說,她自己有一個美滿家庭,不可以這樣又來誘惑S。她沒有反應。

夢境很長,有去購物食品,有她也去購買午餐吃。


這個夢境是好幾件事情的反映。


昨晚跟我給宇平回信,提到BMW汽車公司的女老闆Quandt。她是德國的一位大財主,跟瑞士CS銀行的一位顧問認識。後來他以愛情來引誘她,要她幫忙他目前的經濟困難,她給他一百萬歐元。後來他又來要錢,並說若是她不給的話,要把他們之間的戀情掀開來。她這才知,他並不是看上她的美麗,而是要她的錢,這樣她自尊心受到侮辱,她不能夠忍受,更不願意他得逞後,可能會一再的來要脅。於是她權衡輕重,就自動的揭發那人的威脅索款,此事爆發,轟動德國。那人被關入牢獄。可是她的丈夫對這件事,不能夠容忍,他們後來離婚。

另外最近德國一位女子I,透過我跟她母親R通信的mail,給S一封信,說她的計畫,要跟古堡的使用,作為結婚宴會的場所跟S合作。

這封信,為什麼要特意寫給S,而不給我,或是給我們兩人。

她的父母R住在古堡附近,整個家庭,認識我們。母親去年退休,父親是工程師,也退休,他們對古堡的事,很熱衷。當古堡有活動時,都來盡力幫忙。那時女兒I,在柏林做事,也來過古堡,參加活動。古堡不時是一些活動的中心,古堡是我們兩人所有。她只給S去信,這是對我存在的蔑視,而要我轉給S

S看出她信中的語氣和內容在挑逗他,他自動說,此信他不回覆,要我來回覆。她四十歲,沒有結婚,這種年齡正是可以挑逗,比她年紀大三十歲的男人,不管對方是否結婚,還明張膽目的透過我的mail轉交給S此信。這是一個求職信件,但這是一種藉口,看我們的反應,作為她真正目標的一個進身階。

她寫在疫病期間,她居住的父母家,看到每天古堡翻修的進展,認為正是適合她的工作方向。

我們猜測,她在柏林失業,所以遷居到父母家,而打算以古堡作為她的人生目標,釣上古堡的男主人,正是可成為她的終身大事,一躍成為古堡主人。S讀到她的信,立即看出她的真正目的。

———-

我們在馬爾他有過一個經驗,附近一家德國人W,有一個女兒Y,結婚後離婚,到三十多歲,還沒有找到第二次結婚的對象。對方看出我們在馬爾他有一棟大房子,日後要辦基金會,就做引誘S的計畫。每次聚會,我明明在場,卻是他們安排S跟年輕的女兒Y坐在一起。話中說出她很年輕,在馬爾他一家奧地利公司做事,但是不滿意她的工作,打算離開馬爾他。每次藉口德國人的聚會,越來越勤的跟我們相聚,又邀請S到他們家跟W下棋。最後YS以金戒子表明要跟她正式結婚。S處在兩難之間而精神崩潰。


這場病使他喪失三年的時間,我以針灸治療,去掉他服食的藥物,才逐漸康復。


他受到這個教訓,這次當他讀到R家女兒I的求職合作信,她一開頭就說她是R家的年輕女兒,寄來她的履歷,讚美我們古堡的美麗,並從網路下載,將古堡的圖片,編輯一本照片集。說古堡正是適合她的職業,來安排新婚人士的婚禮,建議雙方合作。

S一下就看出這家R女兒I的動機,而要我來寫信婉拒。昨天也寄出給她的回信,給S一個副本。

夢中出現的是中國人,這又跟我們時常去參加馬爾他文化中心的活動有關,在那裡遇到不少中國人,夢中一出現的是一對中國夫妻的妻子,挑逗S,是這邊遇到中國人的一種反映。


夢把過去,現在,未來,越過時空,聯繫成一個曾經經歷過的事情回憶,和未來可能又發生類似的事情,這樣一幕幕的緊緊聯繫起來。


一德國中年婦女,看到中國人的我,跟德國人在一起,就認為在這中間有隙可擊,可以插足來破壞我們。

即使有時在德國,並不認得的德國中年婦女,看到S的穿著講究,長的又英俊瀟洒,會找藉口,如問時間,問路,跟S開始單獨對話,似乎我是根本不存在。有一次在電梯內,一位中年女子,就搭訕,在短短的幾分鐘跟他調情。這種女人的作風,一眼就看出她們的用意。


男女之間的調情,是很妙的事,這是德國,即使在其它國家也會發生,一些稍有名氣地位的人,如網球健將,政客,很快就會有女子找到機會,跟他發生關係,等懷孕了後,破壞對方家庭,要求結婚。

一位德國聯邦部長的夫人,來我診所治病,就說她丈夫有外遇,但是記者訪問時,她得出場,表示他們婚姻美滿。

但是後來她受不了,而離婚。

幾年後在中國慕尼黑領事館的宴會,遇到那位部長,帶他的第二任妻子赴宴會。


男女之間從道德立場來解釋,是解釋不通的。這是可以看到一些男人棄妻,娶年輕女子。當然也有女子婚外情,有名的就是Quandt遇到一位英俊翩翩男子,但是並不是君子,而使得她本身的婚姻破裂。

這是人世間的許多痛苦和疾病的一大來源。太多情感糾紛,各種人性枷鎖的牽掛,為生活,為金錢,為事業,為家庭。食色性也,不但造成不同的偽裝,欺騙,矇騙,扭曲,造成身敗名裂,家庭破碎,有些在監獄中自殺,有些受害的妻子,殺死自己的孩子後自殺。我認得的一位畫家P,妻子是百萬富翁的女兒,父親反對他們結婚,而她對他鍾情,愛上他的才華。雖然結婚後,她父親給予他們一個寓所,但是婚後一切並不如她的想像,她失望之餘,殺死女兒後,自殺。P不但不檢討自己的行為,反而罵富人的不仁。罵他自殺的妻子殘忍,殺死他的女兒。

在家庭中,在社會上發生的各種現象,以情感糾紛和錢財,可能最多。中國的成語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食色性也,說出世間的不幸泉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