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夢到學生告訴我晚上要上課 虞和芳 7.6.2020發佈

夢到學生告訴我晚上要上課                 虞和芳          7.6.2020發佈


夢中我在南華大學,有一位學生過來告訴我,他選了一門我晚上開的課。

我想,是我開的哪一門課?怎麼我不知道,我得要趕快去問,以免耽擱上課。

這時遇到校園中,不同的學生。

有一位是半黑人,他說,他來自一個南美民族國家的地方,他的國家有內亂。我沒有弄清楚到底他來自哪一個國家,我就趕快去打聽,到底我在新學期開的是哪些課程,為什麼居然有晚上開課。得到的信息,是晚上6點到8點的課,是有關希臘神話的課程。

這時又遇到那位南美的人,我幾乎認不出他來,因為他的皮膚突然變白,是個白人。

我很驚奇,但是沒有去問他,這是什麼原因。

—————-

這個夢,跟我給蔡老師的信件中談到荷馬史詩《伊利亞德》“Illiad”的書有關。

昨晚在校正《身心靈自然醫學》書時,又有此書的出現,寫的是Iliad。這兩個地方Iliad的拼音不一樣,在給蔡老師的信件中,是打Illiad,書中用了兩個ll字,而書稿中是Iliad,只有一個l,到底是哪個對?到底此書內的拼音是兩個ll,還是一個l

我請S去查,因為我的電腦,若點擊別的網站的話,那麼我正在校閱下載的由出版社美編後的校正文稿,即寄來給我的《身心靈自然醫學》的書文稿,就會由其它的網路遮蓋,它就很難再打開,昨天就遇到此情況,所以我請S代為去查。

他查出只有一個l,那麼給蔡教授的信件中寫的兩個ll是錯誤。

在寫此文時,發現大寫的i,即I,跟小寫的L,即l,在打出來的字面上,同樣的一個樣子, 因此多了一個小寫的lIlliad,變成好像是3L在一起。這裏全部用大寫才能夠弄清楚,ILLIAD(錯誤的,多了一個L),應該是ILIAD

若是我為這個字,又再去一封信更正的話,浪費蔡教授的時間,沒有意義。

現在寫此夢時,發現,IIIIII,(123,)打出的字母,這裏也會跟小寫的L,弄混。在這方面,Apple的電腦這兩個字的字體型態,設計的不夠完善,會有混淆的情況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