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夢到校正稿很難翻頁 虞和芳 22.8.2020發佈

夢到校正稿很難翻頁               虞和芳           22.8.2020發佈


夢中在做校閱工作,在電腦上稿件很難翻頁。我做校正的工作很費神。夢中是一種抽象似的夢,不大記得它是什麼,不過跟稿件字面有關。

在做校正的工作時,遇到一些問題,頁面會出現重疊,跳躍。在我做第一次校正的紀錄時,曾記下此事,它只出現幾頁。楊小姐讀到了,她很細心,就說她去看查原稿,並沒有這種情況。

這可能是我電腦的問題。

這次在做第三次校閱時,在翻頁的時候,起初沒有問題,後來在80多頁時,發生不時的出現模糊不清的頁面,像是兩頁連結糾纏在一起,然後出現的頁面是頁面的下面,每一頁我都要將它往上移動,才能繼續的看。我以為只是偶然的出現幾頁,但是它在繼續。我就重新的下載,這個新下載的檔案,再打開,此情況繼續。變成每一頁在翻頁時,都是如此,而且不容易翻頁,要滑動幾次,才換頁,很費時間。這樣我勉強做到第三章結束。第四章開始時,這情況還是繼續,而且昨晚已經到晚上12點半了,我就關機沒有再開夜車繼續做下去。

我得要在週末做完第三次校正,週日晚上寄出去,因為週一要去首都辦理居留延長的事,沒有時間來做校正的事。

昨晚就出現這樣一個夢境。

昨天遇到這情況,台灣已是晚上,對方下班,我也不好再麻煩對方視察,重新寄來,而且它可能是我自己電腦上的問題,對方幫不上忙。我只好就我所能的繼續來做此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