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你的夢想是什麼?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你的夢想是什麼?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A:你的夢想是什麼?   

B:我想成為一個發明家。

A:你要發明什麼?

B:我還不知道。但是這是我的夢想。

——————-

A:你最想與誰交換?

B:跟我不認識的人交換。

A:為什麼?

B:因為我認識的人,沒有一個我看得上的人,願意跟他們交換。

A:那你又怎麼知道你不認識的人,是你想跟他們交換?

B:這只是一種對未來不知數的幻想。可是一當我認識了他們,他們就又成為我不願意交換的人。換言之,我根本不想跟任何人交換。

———————

A:你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B:是我沒有的東西。

A:你沒有的東西可多了,你能說一下,你具體是想要什麼?

B:是要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A:那麼是愛情了。

B:愛情也可以用金錢買到。我結過三次婚,每次對方都說她愛我,不是因為我的錢。可是每次離婚,都向我索一大筆的贍養費。

A:那還有什麼你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B:那是逝去的時光。

——————

不少人們的盼望,他們沒有的東西。一當擁有了後,就不珍惜。

德國有一句俗話:Die entferntesten Wiesen sind am grünsten 最遠的草原最綠。

另外一句話:

Wenn die Maus satt ist, schmeckt das Mehl bitter. 老鼠飽了後,連麵粉,都嫌它的味道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